這次去日本,主要是為了採訪工作,很多時候形成比較緊湊,反而在美食上,就比較難有好規劃,一些該吃、想吃的都有去吃,但真的要去一家嚴選的餐聽,我是有去幾家,這之後還會再做紀錄,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這意外讓我發現,同時其實也是之前網友跟我說的LAWSON炸雞超好吃叫我去吃吃看,反而因緣際會的成為我這一次日本行因為在緊湊的行程下,只想要趕快吃飽卻意外發現超好吃的東西!

我去日本這麼多次,還真的從沒想過我會在LAWSON便利商店買炸雞!之前頂多都去買飲料、買氣泡水,或者是買泡麵,當然還有LAWSON最出名的蛋糕捲,但雖然好像結帳時,都會看到旁邊有賣炸雞,但我還真的沒想過買,總覺得是炸好擺在爐子那裡很久,冷了,或是也不脆,也不燙,反正,從沒考慮過要買,也沒想過它會好吃,但就是看到很多網友都一直推薦我LAWSON炸雞很好吃,加上上次PO了LAWSON的紅寶石巧克力蛋糕捲,又有很多網友留言LAWSON炸雞好吃,我前陣子去日本,拍在逛便利商店,然後又很多網友推炸雞,到底是有多好吃!!!!!!一整個被激到,所以我這次就有去買來吃吃看,想說也便宜,不好吃就算了,也不會太可惜,結果....

我只能說,我真的太晚認識你我懺悔!

LAWSON炸雞真的好好吃,熱狗也好吃,甚至是串燒也好好吃!!!!!

真的是太扯了!

 

 
 

 

雖然應該大部分的都知道LAWSON,但還是可能會有人不知道,所以我還是簡單講一下,LAWSON就是日本的便利商店,日本也有7-11、全家,但LAWSON也非常多間、非常多連鎖店,甚至是機場也都有,幾乎在日本路上,走到哪都會看到的便利商店,而且我跟你們說,因為去日本基本上都會要有一張Suica卡(俗稱西瓜卡),主要是搭電車要用的,這張卡,在便利商店也能用喔!所以你就到日本一次將Suica卡儲好值後,搭電車方便,同時去便利商店直接拿出這張刷卡就好,就不用在收銀台那邊找零錢什麼的,會比較快、比較方便,也比較不會那麼尷尬!

 

 

 

然後我大概把LAWSON賣的炸雞、串燒都拍了,包括價目整理如下:

你會發現,包括炸雞、雞塊、熱狗、甚至是串燒等,都應有盡有,價格從最便宜108日圓(約台幣30元)到最貴頂多216日圓(約台幣59元)而已,就非常的銅板價,也跟台灣的鹹酥雞、炸雞之類差不多價錢,但我覺得你一定也會有同樣的疑問,就是,這都擺在櫃子裡了?會燙嗎?還好吃嗎?

我實際再買的時候,發現,有時候,是店員剛起鍋,就是剛炸好!別懷疑,他們後面的有個油鍋,這些都是他們在油鍋現炸的,炸好才放進來的,甚至是串燒也是現做的,所以如果你剛好碰到現炸好,那基本上不太會有問題,就是剛炸好,是好吃的,

但如果不是剛起鍋的,我發現因為這個櫃子裡,它是有保溫功能,像是串燒或是非油炸的熱狗,它會直接拿出來包好給你,也是夠燙的,然後炸物的部分,通常店員會問你,或是直接幫你微波一下,因為我就有買炸雞,然後他有幫我微波一下,我還心想,微波後還會好吃?但想說這應該也是他們的標準程序,反正就照他的方式弄。

 

 

然後購買的串燒、炸雞,都會用這樣的專屬油紙袋包裝。

 

 

辣味炸雞 160日圓(折合台幣約43元)

首先炸雞有分鹽味、辣味,我看多數網友都推薦辣味,我就點辣味,看起來是比較紅一點的,但我本來以為會很辣,實際卻也還好,待有些辛香感,但實際上,並不會太辣,不過對味道有題為、加分之用,這個辣ok,重點是,那個炸雞很嫩、酥,甚至是多汁!

首先,這種炸雞最怕外面的粉和肉是分離的,但完全不會!結合得很好,同時外皮不會軟爛,反而有酥,咬下後,那個雞肉的鮮、嫩,同時一咬都能感受到熱度,以及那雞肉的juicy感,多汁感,真是好好吃喔!完全幾近滿分的炸雞,同時也是一種人在異鄉、人在日本的當下,會有宛如暖流般的好吃感!默默覺得,LAWSON不是便利商店嗎?怎麼炸雞可以這麼好吃?

 

 

 

豬肉串燒  127日圓(折合台幣約35元)

再者,也是很多人大推的串燒,誇張吧!不只是周肉而已,中間都還有大蔥!同時那個醬料看起來很滿、同時很潤,也很juicy,重點是很香,一咬下去!有燙!同時那串燒的醬汁肉味,肉質的鮮嫩,以及味道的調和等...,都做得很好,難怪大家大推!

 

 

烤熱狗 150日圓(折合台幣約41元)

這應該也是串燒調製的,我看到也很多人推熱狗,但好像都是炸熱狗為主,只是我不太想吃炸熱狗外面那層厚裹粉,後來就買這種單純豬肉的熱狗!但我跟你說~也是好好吃喔!一整個都比台灣7-11那種熱狗架在那邊滾的熱狗好吃太多了!你看到它感覺在內料都還揉有黑胡椒粒,那個黑胡椒是和肉和在一起,然後再做成熱狗的!然後經由串燒調製,鮮嫩、juicy、多汁,然後又香!真心的也是有夠好吃!!!!!

 

 

 

 

我真的沒有在浮誇,而且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有點太落伍,去了那麼多次日本,本來一直沒放在眼底的LAWSON炸雞,結果這次一吃驚為天人,然後還這麼真真切切的為它一篇文章的歌功頌德,我只能說,LAWSON不是便利商店嗎?除了很會做蛋糕捲外,原來就連炸雞、串燒都可以處理得這麼美味,我自己都嚇到,有一種如果可以,還真的有夠希望家裡附近就有LAWSON!就可以很方便吃到了,下次我再去日本,絕對還要再吃吃其他的產品來試試!

 

 

延伸閱讀

一個100有找!超新潮時髦》最強LAWSON便利商店蛋糕捲-紅寶石巧克力超好吃

回台灣前都必吃!超Q彈日本羽田機場麵匠之心明太子烏龍麵、檸檬冷麵(MENU)

79折超划算!剖給你看》超帥又不會太甜帶咖啡香的LADY M竹炭咖啡千層蛋糕

一份才200!滿滿和牛塞滿可麗餅》gelato pique cafeX樂軒和牛期間限定MENU

太晚吃到你!近400年歷史》蛋糕底部結晶砂糖清脆口感的福砂屋長崎蛋糕(價目)

一支才500日圓!兩款日本絕對必吃》YOKU MOKU草莓抹茶天然冰+可愛動物冰淇淋

65張照片全記錄!5大打卡重點日本超夯上萬隻金魚展》金魚巨型水缸(時間地點)

米其林一星?台北Tsuta蔦拉麵(MENU),很清淡、很清幽、很 ...不是我的菜

終於買到!迪士尼米奇洗手慕斯+超萌超可愛迪士尼樂園2019插畫桌曆完整開箱

台灣之光!要在日本開10家店》滿滿台灣元素好感動!蜷尾家成功進軍完整揭秘

好用到我一次囤5包回台!Biore零下3度濕紙巾》超大張超厚全身可用涼感超持久

最便宜80元!2018最可愛》HOLIKA HOLIKAxPeko不二家牛奶妹全試色價目

全台首店就在忠孝SOGO!名古屋必買蝦仙貝坂角總本舖厚燒海老脆餅(全價目)

一盒126!苦甜大人味》日本必買爆漿TokyoTorori巧克力熔岩蛋糕布朗尼(全價目)

從在地人才懂》到去日本東京絕對必吃的9家美食餐廳重點摘要總整理(全地址)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