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個月看到國外釋出品木宣言即將推出"唇膏"?時,我有愣了一下,因為我一直在比對其英文品名到底是Lip Stick,還是Lip Balm?我想這應該是蠻好理解的英文單字,Lip Stick是唇膏,Lip Balm則是護唇膏,因為我直覺只會覺得,就品木宣言這樣的草本保養為主的品牌,應該會比較類似Lip Balm護唇膏?因為早在2014年,我就寫過品木宣言的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 挖到寶!品木宣言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01杏桃裸/潤色滋潤好持久 ,這條我用少說有3條以上吧,有夠滋潤、有夠好用的,加上01杏桃裸的顏色超級無邪天真的,我自己每次擦都覺得自己好像個Baby Lips,很可愛、很純真那樣,但後來就停產?,相當可惜,所以有了過去對於品木宣言這樣隱藏版的很好用的一飲而盡保濕潤色護唇蜜的印象,對於品木宣言要再推出全新的護唇膏我其實一點也不意外,也還蠻期待的!

 

 

結果,無論是你要猜Lip Stick唇膏,還是Lip Balm護唇膏,不慣怎麼二選一,都是對!因為品木宣言竟然一次那麼用力、那麼大張旗鼓的一次推出兩款包括Lip Stick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Lip Balm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其中,單是護唇膏為主的Lip Balm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就高達8色,又唇膏為主的Lip Stick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更是一次高達24色之多!

oh my GOD!品木宣言看來是玩真的耶?

或許這也代表一項講究草本保養、科學實證的品木宣言即將跨界彩妝,試圖為品牌開拓全新客源,甚至是針對既有的客源,開發出更吸引的產品,畢竟,過去品木宣言在產品研發上還是首重保養,所謂的類彩妝也都是BB霜、素顏霜、潤色護唇蜜之類...,在這一次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之後,也大概能猜到或許未來我們能預見品木宣言更多的彩妝新生,同時是base在品木宣言這天然草本、科學實踐的品牌概念下。

 

但市場是很殘酷的,畢竟唇膏、護唇膏,可以說是市場滿滿都是的紅海競爭市場,就算你今天說你是品木宣言第一次出的唇膏、護唇膏,如果沒有品牌差異性,試問你又要如何讓消費者買單?又或者是怎麼對抗專業彩妝品牌?

首先,精油是一個關鍵!

品木宣言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正如品名都有植物精油添加,所以無論是唇膏,又或者是護唇膏都很潤澤,但精油唇膏的概念,很多彩妝品牌也都用過,但你有沒有發現,過往彩妝品牌強調的精油唇膏,多是滑順、保濕、很滋潤這樣,但完全也沒有你所理解的療癒精油香氣?但品木宣言這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不同,它添加精油的同時,還真的讓唇膏或是護唇膏在一抹雙唇的同時,你真的能感受到玫瑰、天竺葵的療癒香氣,完全不化學、也不假的味道,讓人可以上唇彩就是一個享受,同時動不動就會想要塗抹!

再者,除了精油外,還有花瓣、花蠟、花蜜萃取!

因為品木宣言這次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就基本上是靠整朵花做的幾近天然,同時親膚呵護的唇膏,除了花萃精油外,像是花朵的花瓣也同時脆去於其中,多數很多唇膏採用的石蠟,品木宣言也直接改用花蠟,這樣的做法可以讓唇彩更貼膚,膚觸也更好,加上花蜜、花萃精油,就能讓整支唇膏更保濕!

然後,價格真的好便宜!

我們所理解的專櫃唇膏少說1000元以上跑不掉,甚至是很多貴婦品牌的唇膏2000元以上更不用說,今年也很流行的專櫃粉色護唇膏上千元更是不在話下,結果你猜猜品木宣言這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的價格多少?一支才750元!根本很多專櫃一支唇膏的價格,你可以在品木宣言買兩支的有夠便宜,CP值有夠高!

最後,是顯色以及色彩齊全度!

研究美妝市場十多年,所碰過的產品不勝枚舉,強調天然的唇膏也不是沒碰過,但這些唇膏常常都有一個致命缺點,就是選色不夠豐富,同時發色也不好,但品木宣言的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單是顏色就有8色,而且也不是在跟你那邊潤國王新衣潤假的,潤色很有感,此外,唇膏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更是24色都很滋潤飽和,你直接往下拉看試色,照片就自己會說話!

 

 
 

 

單是精油、價格、顯色以及色彩齊全度,這幾個關鍵,就讓這品木宣言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在推出之時,就很能在市場定位上建立識別度,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品木宣言這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不可能不大賣的,絕對會賣很好,因為除了精油、價格、顯色以及色彩齊全度外,還很精緻!

 

 

先來看外型,基本上,品木宣言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外型都是同樣的玫瑰彩繪設計,搭配褐紅色的唇膏底座,惟心花綻放精油唇膏比較粗一點、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則比較纖瘦一點,但眼尖的你應該有發現,每一支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的玫瑰彩繪顏色全都不同!

是的,連我自己都覺得驚人,因為無論是CHANEL、YSL、Dior、TOM FORD這種精品品牌的唇膏,常在外型也都是一致性的設計,這就生產成本上來說就是要cost down,但品木宣言蠻讓人出乎意料的唇膏殼的玫瑰彩繪顏色都跟著每一支不同色調唇膏走,等於單是24色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就有24個殼、8色的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就有8個殼,你說細不細緻?有一種完全品木宣言真的是要玩真的感覺。

 

再來,你以為750的唇膏就應該是塑膠、壓克力,那種很輕的對吧?也不是喔!無論是心花綻放精油唇膏或是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我拿在手上的同時,都能深深感覺到很沉、很有份量,結果呢,當我將唇膏蓋拿起後,其質料宛如還是那種鋁製的,敲起來還真的很有清脆的聲響,質感真的有高級,有份量感,所以你說,品木宣言這一次在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上的精緻度,還真的非常不一般。

 

心花綻放精油唇膏 3.1g/NT.750

心花綻放精油潤色護唇膏 3.5g/NT.750

將所有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轉出後排排站,24色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和8色的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擺在一起還真的是蠻驚人的,因為顏色彼此間差異也是不小,而且單是這樣擺著,就能聞到絲絲的精油香氣,你都會覺得:哇,品木宣言是真的認真在做這一次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完全不是兒戲,不是只出個6色,或是隨便都是鬼打牆的粉色。

而在這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中,除了也是源自品木宣言天然草本的概念,如其名的是以玫瑰、天竺葵等精油添加,使其質地能夠很保濕、很滑順,也很好擦外,還能帶有天然療癒的自然香氣;顏色的部分靈感也都是來自各種花卉,同時磨入細緻的花瓣粉末,從顏色、質地、觸感上,都宛如像是如花朵般在雙唇上輕輕盛放的迷人、好看。

 

 

心花綻放精油潤色護唇膏 3.1g/NT.750

首先先來看無論你是男生或是女生都能用,甚至是不想用唇膏,只想要用護唇膏,然後有微微的潤色感,同時也滋潤好看,還帶有精油香氣,讓你每一次補護唇膏都是很療癒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單是色選就有8色,而且你看,我故意將8個顏色並列在一起,其潤色感完全不馬虎,彼此之間也不會很模糊、很鬼打牆,潤的很有感,同時也很釋放自然精油香氣。

NO.1 NUDE NECTAR 輕裸花蕊

完全的輕裸,如新生般的新芽枝放,純粹的潤唇,同時純粹的明亮。

NO.2 PINK BLOSSON 花心粉紅

如新生出綻放的花瓣般的可人、粉嫩,同時粉漾清新感。

NO.3 HONEY BLUSH 裸橘花蜜

如朝陽般照射於花蕾上的清新活力橘色,具生命力,動感。

NO.4 CORAL DAISY 俏麗珊瑚

暖陽般的花蕊珊瑚色彩,像是被陽光輕撫,而陷入沈睡的美麗花瓣色彩。

NO.5 TOTALLY TULIP 血色鬱金香

純粹血色,但血的有些透明流動感,然後讓人感覺漾動的花朵綻放瞬間美麗色彩。

NO.6 FUCHSIA FIELDS 戀愛海棠

像是進入成熟期,盛放著最迷人韻味,同時宛如戀愛進行式的海棠色彩。

NO.7 SWEET IRIS 沈靜紫鳶

隨著黃昏來到,夜晚即將降臨,一切都要開始變得寧靜,所轉變的即將沈睡的寧靜酒紅紫色調。

NO.8 NIGHT BLOOM 夜幕花園

像是黑夜中還能芬芳的呼喚,在一切進入褐色感的對比,同時孤芳自賞的獨一無二。

而NO.8 NIGHT BLOOM 夜幕花園這支比較特別的是,主要設計來用以疊擦其他唇彩,有點像是之前戀愛魔鏡的黑唇膏概念,也不是真的要你單擦,而是透過疊擦、改色、融合出全然不同的全新唇色,也是用以解救可能你有很多的買錯、或是自己覺得不是那麼ok的唇膏顏色的救星。

 

 

其實看到這裡,你應該就會覺得單是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就已經潤色得很精彩對吧?但我真的要拜託你一定要自己去櫃上試擦一下,就很能感受到那質地的滑順,同時一定要將唇膏湊到你的鼻前,那療癒的玫瑰、天竺葵等精油香氣,真的是療癒!然後你再看到一支價格只要750元,這在專櫃品牌的唇彩來說,CP值真的有夠高!

但接下來,你要看到的24色心花綻放精油唇膏,才更精彩!

一共24色,我依序,以6色、6色為一個單位來拍照比較

心花綻放精油唇膏 3.1g/NT.750

NO.1 NUDE BLOSSOM 裸粉花蕊

同樣是裸,但裸的比較飽和,裸的粉嫩,裸的如新生花芽般的讓人想要輕輕呵護。

NO.2 NECTAR-LICIOUS 可口花蜜

清新的裸透褐色,宛如新生枝芽還在延伸、新生、生長的那樣可口、活力。

NO.3 PINK CARNATION 粉紅康乃馨

粉裸的相當粉漾、粉嫩的宛若天生,粉透的讓人覺得無害同時清新。

NO.4 PETAL BLUSH 氣質裸玫

優雅同時寧靜、緩和的氣質玫瑰色彩,裸透的讓人宛如能夠一眼穿透,毫無隱藏的氣質盡現。

NO.5 SWEETER THAN HONEY 蜜糖甜芯

如蜂蜜般的焦糖甜裸色彩,像是一口啜飲的甜,輕輕地停留在雙唇上的讓人想要嘗一嘗。

NO.6 CHAMPAGNE ORCHID 香檳粉蘭

不透過亮粉,反而是用色調下,去呈現宛如陽光輕灑下的黎明閃耀所透出的亮澤花漾。

 

 

NO.7 VELVET VINE 紅絲絨藤花

相當讓人迷戀同時絲絨般的玫瑰紅色,性感的迷人,高雅的讓人屏息。

NO.8 DUSKY ROSE 厭世玫瑰

不想只做個人見人愛的玫瑰色彩,就加入一點冷色調,然後成為一種有點酷、有點厭世感的玫瑰色彩。

NO.9 PRETTY PETUNIA 煙燻星花

就像是燙過般的煙燻色彩,有些故事,有些讓人想要探究的迷人微醺。

NO.10 HINISCUS HAZE 盛夏扶桑

擁抱陽光,同時擁抱世界,宛如盛夏般的朝氣桃紅色彩,就是那樣的自由奔放。

NO.11 PEONY PERFECT 甜心牡丹

完全純粹粉漾的粉的很天真、粉的很仙,粉的很獨樹一格的純粹粉漾。

NO.12 ENGLISH ROSE 英倫薔薇

宛如朝露灑在玫瑰花瓣上,同時帶有些濕氣感的英倫薔薇色調,一種沈靜幽幽的時尚色彩。

 

 

 

NO.13 CRIMSON CALLA LILY 狂戀百合

瘋狂、狂野,同時眷戀般的狂放漾紅色彩,飽和的同時個性盡現。

NO.14 BOLD BOUQUET 花園派對

如玫瑰圓舞曲般的輕輕旋轉、轉身,宛如在花園中的愛情慢舞,派對出那浪漫絮語的柔和玫瑰色彩。

NO.15 VA VA VOILET 情挑紫羅蘭

淘氣、活力,同時漾動的年輕紫羅蘭色彩,是年輕的唇語。

NO.16 LUSH LOTUS 心機野荷

帶有些野性,同時不羈,以及追求心機美麗的漾感桃紅色。

NO.17 PEACH PETAL 蜜桃花瓣

如水蜜桃般的輕甜、果漾柔嫩,同時透出花瓣般的柔軟色彩。

NO.18 CORAL BLOSSOM 炫耀珊瑚

珊瑚色調的鮭魚粉感,一種年輕花漾年華般的無懼感,以及天生就是炫耀好看。

 

 

NO.19 TIGER LILY 烈焰百合

完全主張的橘紅色彩,如烈燄般的正要開始準備燃燒。

NO.20 DAHLIA DIVA 傲氣大理花

讓人專注,同時凝望,以及目光無法離去的氣勢傲氣瑰紅色彩。

NO.21 WILD FLOWER 不羈狂花

不是純粹的紅,更非純粹的粉,就是要在紅色中,揉入一些桃紅色感的不羈靈魂,展現最是叛逆的色彩。

NO.22 POPPY POUT 搖滾罌粟

絕對的紅色,絕對的純粹,絕對的迷戀感,如釋放絕對吸引力,讓人瘋狂上癮的罌粟紅色。

NO.23 MERLOT MOONFLOWER 微醺夜香

如夜晚時啜飲的一杯紅酒般的香氣微醺色彩,在黑夜中,更顯得迷人可人。

NO.24 BLACK TULIP 禁忌鬱金香

當所有的故事沈澱到最後所形成的一個宛如潘朵拉的盒子般,讓人禁忌的想要碰觸,卻又有些緊張,但讓人不得不臣服的沈醉紫紅。

 

 

 

其實看到現在,單是就全試色來看,我相信,首先單是8色的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就很明顯的8色彼此之間潤的很有感,潤的也很有差異,更別說24色的心花綻放精油唇膏,顏色從裸色、橘色、粉色、紅色、桃色、珊瑚色、紫色、褐色等...,也是應有盡有的相當全方面,色彩彼此迥異,卻也飽和顯色,直接下一路看下來,24色也明顯有所差異,同時滿足絕對的各種色選。

再者,回歸到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的關鍵競爭力:精油、價格,然後結合色選以及色彩齊全度,在塗抹上表現優異,同時滑順、保濕、滋潤,還能散發自然香氣的玫瑰、天竺葵的療癒精油香氣,單是每一次的塗抹,都很是享受,加上一支價格在專櫃市場的唇膏只賣750元真的有夠有競爭力,如果碰到週年慶還能打9折,等於只要675元真的是太便宜,CP值太高,再回歸到整個唇膏的設計、精緻度上也很能驗證,基本上我找不到這品木宣言心花綻放精油唇膏、心花綻放精油護唇膏不會熱賣的理由,一切的架構起來後,確實是一款很有競爭力的唇彩新品。

 

 

 

延伸閱讀

滿滿精油香!價格更是專櫃品牌一半》品木宣言心花綻放精油唇膏護唇膏全試色

超自由!特惠任你組,大容量又可滿額贈都明星品》品木宣言週年慶5大重點攻略

4種靈芝水超省用法攻略!除了面膜外,品木宣言最值得投資的4款舒緩保養分析

從2007用到現在的9個秘招教學》品木宣言最經典明星的8款水洗式面膜全攻略

免費的換了嗎?品木宣言這滾輪按摩器激似近萬元ReFa美容滾輪(兌換方式

首次出現蠟燭,紅酒薑氛還能滴身體!品木宣言8組小資禮盒2018新包裝搶先看

品木宣言泥娃娃終於出了潔顏粉!還有獨角獸般雙層夢幻卸妝油、潔膚棒(全價目)

草本好療癒!品木宣言Dr.WEIL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濕敷)青春無敵潔膚液(Check)

品木宣言2015會員福利介紹/10大項會員超優福利,品木宣言這次真的豁出去了

品木宣言執米不悔天然微晶煥膚霜/就像在臉上推著白米的黏性拋光角質調理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