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義美很沒極限耶,繼日前將本來的義美巧克力酥片概念化為雪糕造成一股炫風後,結果網友傳給我說,他發現最近還有賣綠茶口味耶!我心一震?綠茶?還是抹茶?因為多數這樣的雪糕、冰棒,多是以抹茶為主,我一開始以為網友講錯,直到我看到他照片才真的確實寫著綠茶,還標榜台灣綠茶!我就心一揪~馬上照著他照片衝全聯去,真的是找了好幾家都只進巧克力酥片口味,後來還發現有花生口味,然後之前風靡一時的奶茶也很多,之前小美的黑糖珍珠雪糕也進了很多了,但我就是找不到這台灣綠茶口味!

我就是很犯賤,越買不到越想吃,我還跟網友求救說,到底哪家有賣?我家這全聯都沒看到,結果他又去看,還跟我說他家這很多!~有夠傻眼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找了第四家全聯後,總算被我看到冰櫃有!一整個有夠感動~同樣一盒100元,裡面有4支,一支25元這樣,不算貴!

 

 

 

不過我後來去google,發現這義美雪糕-台灣綠茶早在2017年其實已經上市過了,當時僅在一些社群平台有一些小討論而已,我就在想說,所以我其實在吃一個其實已經出很久的東西了?但我仔細對包裝,又不太像...

我後來發現了!最主要的差別在內餡!之前2017年的義美雪糕-台灣綠茶,裡面有點搞剛~是一半綠茶、一半香草,有點黑白郎君的概念

可以見這篇DCARD https://www.dcard.tw/f/food/p/226365551?fbclid=IwAR0PTe_chF6aR6kdYMxprJ-NEjpYcIuk4Jk7kLHCOkJ--_wVsTWU6dzRbGI  

我也不太解,為什麼當時要這樣分一半,這樣有比較好做嗎?

但這次全新的義美雪糕-台灣綠茶,你從示意圖去看,內餡很明顯的就是全綠茶,連外面也裹上了綠茶巧克力包裹著這樣。

 

 

 

相關成份看一下,熱量的話一支是173大卡。

 

 

但我這次才發現,原來義美雪糕封口會有貼這品檢標籤?可能我上次的義美巧克力酥片雪糕是全家單支單支零買的,所以就沒看到有這標籤,可能整合的才會有吧?而且這標籤還是那種無法完全無痕撕掉的,就是一種怕人撕掉又貼上的那種概念,只要有人開封,就會很明顯知道這樣。

 

 

 

而且你去對比2017年的包裝,當時很綠色,但這次就將色彩感降低蠻多,比較粉雪輕盈感,說真的,就視覺上來說,真的比之前2017年的義美雪糕-台灣綠茶討喜許多。

 

 

比較特別的是,這義美雪糕-台灣綠茶竟然有附殼說!我之前吃巧克力碎片那款就沒有啊,就是拆開塑膠套後,直接是冰棒,而這義美雪糕-台灣綠茶就有附這樣的塑膠殼,我一開始以為是固定?但後來比較好理解好像是防止你冰淇淋融化滴下來,給你"ㄒㄧㄣˊ咧"(台語)。

 

 

整根義美雪糕-台灣綠茶大概長這樣,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上面那一顆一顆就是杏仁角,類似我之前做巧克力時,在融化巧克力的同時,也會倒入的杏仁角,在這義美雪糕-台灣綠茶灑於其中,我覺得多少是增加口感吧、視覺感這樣,但畢竟說是綠茶,外面那層還是類似綠茶風味的巧克力脆片,所以杏仁角本身也跟巧克力蠻搭的,這不會奇怪。

 

 

最後就是我很好奇的口感!因為抹茶冰我是吃過不少了,第一次吃所謂的綠茶?還是台灣綠茶?是會多綠茶嗎?我自己都好奇,其實咬下去內餡的雪糕並沒有照片上那麼的綠,但還是淺綠喔,就是它的內餡還是有綠茶色,不過吃下去,可能本身還是雪糕,有加奶之類,你說吃起來很綠茶嗎?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奶綠,就是綠奶茶的概念,我跟我朋友邊吃在邊討論,才想到:對啦!有點像是飲冰室茶集的綠奶茶概念!

所以~請你不要太期待這義美雪糕-台灣綠茶很綠,其實也沒那麼綠茶,真的比較像是綠奶茶的概念,但味道倒是比起我們過去大多在吃的抹茶冰淇淋來說,少了抹茶那種苦澀感,簡單來說,就是比較台味啦、台灣味,少了苦澀,同時又有奶,自然也就比你我所理解的抹茶,會再甜一點,特別是我真的碰過朋友就是很不愛抹茶,完全不碰抹茶的,但他就是能喝綠茶,也是有點特別。

 

總結來說,這義美雪糕-台灣綠茶適合

1.熱死愛吃冰的人

2.愛嘗鮮的人

3.喜歡喝茶的人

4.不愛抹茶但愛綠茶的人

5.可以接受綠奶茶的人

6.喜歡台灣味的人

 

 

結束!

 

 

 

 

 

延伸閱讀

不用從微風搬了!而且全家便宜超多日本超夯汽水(西瓜,哈密瓜,水蜜桃,招財貓)

海膽三吃、干貝、鮭魚卵等全都無限吃到飽!台北三燔本家「最狂壽司放題」

全梭哈無憾了!讓人想罵髒話的好好吃的帝苑蝴蝶酥4種口味心得(全價目)

天啊繼光香香雞也出呱呱包啦!塔香豬本丸第一波只有7-1間門市有賣

3週就能收到攻略!CreamTea除了玫瑰檸檬塔還有這司康鬆餅真是當早餐超幸福

我人生零食摯愛:義美巧克力酥片變成冰棒啦:義美雪糕巧克力酥片超濃超好吃

沒有米其林星星也沒關係!我心目中有夠愛的龍都酒樓烤鴨(鴨粥是一絕)MENU

抱歉!我把棉花糖都拿掉了~肯德基京都抹茶雲朵蛋塔如果沒有雲朵該有多好

一杯39!咬得到的QQ~7-11就買得到的布萊恩紅茶x金哈慕尼-香檸紅茶蜂蜜凍飲

微風精品櫃員大推!超文青又好喝好吃台北東區VWI by CHADWANG Cafe(目錄)

繼2018年焦糖奶茶後,2019年目前為止台灣麥當勞共14項停產產品明細

極濃+現烤甜筒超級無敵好吃!微風南山東京牛奶起司工房香醇牛奶霜淇淋(價目)

我超級無敵愛CP值爆高的錢都涮涮鍋3種內行吃法1.肉多2.免費洋蔥3.煮粥等

2019《臺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二星三星共24家餐廳完整名單(吃過的心得整理)

回歸又更逼人!咬得到新鮮草莓VS.滿滿草莓馬卡龍:星巴克草莓雙胞胎星冰樂

1.環境優2.道地3.7種手工義大利麵!台北唯一貳拾義大利餐酒館8個必點(MENU)

一支才18元!CP值爆高咬得到Q珍珠和湯圓小美焙炒黑糖珍奶雪糕、紅豆白玉

甘梅經典,檸檬起司太犯規!繼光香香雞全新地瓜薯薯、地瓜薯條還可以打9折

3種貓舌餅乾x6種究極霜淇淋任你搭!「CREMIA Bar」期間限定時間地點全價目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