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8-17 下午1.52.18.jpg

歐舒丹品牌下有很多種各式各樣的香氛味道,或者新品系列會有新的味道上市,無論是不是限量,在味道調和上,可以說是多到目不暇給,但自己身為歐舒丹會員也10餘年,追來追去,還是覺得歐舒丹大概就三個味道最經典,一個自然是乳油木,一個是四個皇后玫瑰,再者,我覺得最經典的就是歐舒丹的薰衣草,歐舒丹的薰衣草一直是我覺得味道做得最好、做的最純的,不討論複香,我的意思是指,如果成分中薰衣草只是其中一個成分,這就不討論,而是單純的薰衣草的部分,歐舒丹的薰衣草是真的做得很不錯,我自己從最早期的薰衣草系列保養,到現在不時也會使用一些歐舒丹薰衣草系列的身體保養清潔,很多時候,就是在回味這很經典純正的味道。

 

薰衣草作為保養,大多是控油、清爽、調理油脂分泌、平衡膚質,袪除異味等 ...我其實很不解當初為什麼歐舒丹要把薰衣草這系列的臉部保養停掉,雖然說後來相關保養品項有天使草取代了,但最經典的還是薰衣草臉部保養,用來控油、平衡油脂真的是很好用,早期有一罐薰衣草平衡凝乳更是好用到不行,而現在薰衣草系列,感覺已不是歐舒丹的重點系列,甚至是品項也都只剩身體以及居家香氛等,真的是蠻可惜的。

 

螢幕快照 2016-08-17 下午1.52.48.jpg

相較於同樣都是歐舒丹的薰衣草沐浴膠,薰衣草泡泡浴我自己覺得更值得買,這次的限量夏日薰衣草泡泡浴,整個是跟固有的薰衣草泡泡浴是一樣的,只是瓶身包裝多了些斜條紋以及花卉的點綴,此外,泡泡浴的起泡效果也比沐浴膠好,雖然通常是用來作為泡澡使用,但用來一般沐浴也是很OK的,我大多也是直接拿來洗澡用,惟這500ml的薰衣草泡泡浴就是個瓶蓋開口,直接用倒的我不是很滿意,量不太好控制,如果有個壓頭,或是做個收縮蓋,應該會更好用、實用些,但整個鋁罐製成,我是覺得質感相當地好。

 

螢幕快照 2016-08-17 下午1.53.32.jpg

薰衣草泡泡浴擠出來也一樣是透明的,直接做沐浴即可,但最重要的是,你能聞到很濃厚、很純的薰衣草味,這和一般的複方不一樣,薰衣草不是點綴,而是直接就是主體,透過蒸餾的方式提煉出高純度的薰衣草精華油,再進而製成相關商品,很純、很單一的薰衣草香氛,對於喜歡薰衣草的人來說,就能完全不被其他味道給干擾的,專心享受薰衣草的香氛。

 

螢幕快照 2016-08-17 下午1.53.58.jpg  

泡泡浴的優勢就是遇水能夠很豐富的起泡,洗起來會比較有泡泡的包覆感,同時因為透過水的乳化後,薰衣草的香氛更被完整刺激、散發出來,所以通常一洗,整間浴室都是濃濃的薰衣草香,而薰衣草本身就有放鬆、舒壓之效,所以不只是能達到身體清潔,同時整個人在薰衣草的味道縈繞中,也能得到壓力的釋放。

 

歐舒丹其他眾香氛的沐浴膠、沐浴用品或許我都還不是那麼敢推薦,因為我自己的經驗,洗起來都大同小異,就看你喜歡什麼味道,有點類似護手霜後來一直出限量款、新款的概念,但至少乳油木、四個皇后玫瑰以及薰衣草,這三個系列都是我覺得歐舒丹的經典,很值得嘗試。

 

 

延伸閱讀

歐舒丹40週年經典護手霜禮盒(乳油木、玫瑰皇后、櫻花護手霜等) 

歐舒丹乳油木護手霜40週年限定LOVE版。歐舒丹最值得購入的經典護手霜 

L'occitane薰衣草節平衡凝乳 

好夢幻的聖誕禮!歐舒丹聖誕倒數超值驚喜禮盒(購買方式和價格) 

歐舒丹2014週年慶隱藏版4檻滿額贈介紹/抱枕毯實在是太實用、太厲害了 

歐舒丹 鬆弛舒眠香氛/伴你入睡的舒緩香氛 

歐舒丹蠟菊精華露/濕敷亮顏又保濕 

歐舒丹薰衣草舒眠香氛/普羅旺斯的睡眠 

乳油木馬鞭草植物皂/浴室充滿檸檬香氛 

歐舒丹2013尊榮禮,生日禮,滿額禮一次GET! 

歐舒丹2013週年慶滿額贈整理/隱藏滿額贈!碗質感很好 

2012 歐舒丹尊榮會員禮&賦活系列滿額贈 

歐舒丹世界婦女日紀念皂/簡單做公益 

歐舒丹/維登沐浴皂&乳油木薰衣草植物皂 

歐舒丹/乳油木玫瑰果保濕身體霜-滋潤的玫瑰香 

歐舒丹/紳士沐浴皂-洗鍊木質調 

歐舒丹/煥白淨透3D面膜-年度愛用面膜 

歐舒丹-天使草水合亮眼筆/抗自由基都是草味 

歐舒丹禮盒包裝服務-精緻送禮 

歐舒丹 - 五月玫瑰沐浴膠 

歐舒丹 乳油木玫瑰護手霜 

歐舒丹護手霜新包裝-鬆弛護手精華乳 

歐舒丹櫻花護手霜 - 最適合送禮的護手霜 

品味生活,歐舒丹居室擴香座(馬鞭草)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