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69

早!!!新家餐廳也好啦!!!!要來我家吃飯嗎?哈哈

美吧美吧!新家裝潢日記之餐廳我覺得就是一種儀式感很重要!!!雖然我不知道我會不會一直坐在這邊吃飯!哈哈應該會啦!!!!

在跟設計師討論畫設計圖時,看到很多人現在都不做餐廳,我是有點沒辦法,可能對我來說餐廳就是一種儀式感,而且我很喜歡回到家,可能身上所有買的東西、包包可以有一個桌子先放著整理這樣。

然後當時在討論也有在想到底要不要做中島?後來考慮靈活性,還有預算,還是決定做一個喜歡的餐桌然後留一個小吧台,以後想要換再換風格也簡單,我新家裝潢大理石的元素用的不多,其中一個點綴重點就是餐桌了,也可以去層次地板的清水模磁磚,為了想要有點設計感,特別做了不規則形,然後去呼應天花板的弧度感。

再者餐廳這個吊燈真的真的也是找好久!!!這個因為視覺焦點,所以很重要,本來有看上幾個,但這種如果是進口燈具除了貴以外,還有進貨的不確定性,後來發現節省預算的一個方式是你不要一直去想要找到一個剛剛好很大很漂亮的燈,那樣可能很貴,我跟設計師後來找到這個很好玩的燈,是可以活動式類似積木概念去變換形狀,也能旋下翻轉照明方向,重點是你這樣做兩個一高一低,視覺有層次感外,真的比我們一開始去找的那種單一個比較大、比較有設計個的一個燈來便宜許多!!!!

旁邊櫥櫃的部分做了大面的霧面防指紋的消光黑,炊飯器收納櫃的部分故意配合櫥櫃也選用了消光黑,質感一致更好看。

大概就這樣!單是一個廚房我做完自己都有夠喜歡的!!!!!我以後也會在這吃麻辣鍋、錢都、臭臭鍋、牛肉麵之類哈哈哈哈

早安早安你覺得餐廳重要嗎?必要嗎?我還是好喜歡餐廳這樣的儀式感喔!!!美吧?

 

 

IMG_8770

看到很多人在做新家裝潢都會捨棄餐廳,我都覺得有點可惜,我可能就覺得餐廳還是需要吧,比較有儀式感,而且我這塊如果不做餐廳,空空的也覺得有點怪。

以及,餐廳很多人會做中島,我一開始也想過,但考慮到靈活性、預算,我後來還是放棄,改做一個美麗的餐桌這樣。

因為我整個家裡都不喜歡太呆板,不太喜歡單純的圓形或是單純的正方形、長方形,所以在餐桌上故意做成不規則,然後選用大理石材去跟地板的清水模去映襯。

 

 

IMG_8775

吧檯很多人說也不用作,但我覺得做了多一個空間,也惡已放一些質感家電還不錯,這邊做兩個長椅活動式的方便簡單坐一下吃個東西,但也覺得這個我們可能很少機會坐?但如果客人多的話也是個好空間。

 

 

 

IMG_8774

再者餐廳這個吊燈真的真的也是找好久!!!這個因為視覺焦點,所以很重要,本來有看上幾個,但這種如果是進口燈具除了貴以外,還有進貨的不確定性,後來發現節省預算的一個方式是你不要一直去想要找到一個剛剛好很大很漂亮的燈,那樣可能很貴,我跟設計師後來找到這個很好玩的燈!

 

 

IMG_8777

這是可以活動式類似積木概念去變換形狀,也能旋下翻轉照明方向,重點是你這樣做兩個一高一低,視覺有層次感外,真的比我們一開始去找的那種單一個比較大、比較有設計個的一個燈來便宜許多!!!!

 

 

 

IMG_8773

旁邊櫥櫃的部分做了大面的霧面防指紋的消光黑,炊飯器收納櫃的部分故意配合櫥櫃也選用了消光黑,質感一致更好看

 

 

 

IMG_8774

打開來基本上都是收拿分層,裡面隔板也都是活動式的。

 

 

IMG_8776

最邊邊這裡因為不能再挖深,所以就是做鏡面帶鐵件的陳列架,可以陳列些好看、質感的水晶杯、杯具等等。

 

 

 

 

延伸閱讀

人生一件大事我也完成了~我買房子了!!!!

新年迎接新氣象,買房最難的是頭期款,然後花你最多錢的都是裝潢!!!!!

新家裝潢日記之獨立更衣室重要嗎?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以及在意的一些細節

新家裝潢日記之出乎意料好貴電材界愛馬仕?PANASONIC青炭灰GLATIMA系列

裝潢日記之我預算犧牲最多的就是廚具!!!!但拜託你家庭和諧洗碗機一定要裝

裝潢日記之敲掉一間房間變超大客廳就是很爽很舒服!!!!!你會打掉嗎?

裝潢日記之地板超重要的我選木質地板斜向式人字拼(VS.橫向式、塑膠地板感想)

覺得花的好值得!裝潢日記之等好久又好貴但真的有夠美的鍍黑水龍頭跟面盆

神好用!!!!精品包必備環保愛地球可循環使用CP值超高的unipapa Loop循環除濕盒

以茲紀念一次買了兩台SONY日本製大電視!!!新家裝潢日記電視的SONY VS. LG

新家裝潢狠下心裝了73個Glatima青炭灰開關面板(但質感太好太喜歡了/更多款式)

新家裝潢日記之我的珠寶手錶配件飾品收納展示櫃終於好啦!!!(打燈皮革絨布大阪磚)

質感好好也好好用!!!垃圾桶屆的愛馬仕?brabantia半月型腳踏式垃圾桶30L礫石灰

系列最入門質感美翻天的LG InstaView™敲敲看門中門冰箱 夜墨黑 / 653L

看似簡單但真的好不簡單的裝潢日記我最重視的浴室(主衛浴&客衛浴)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