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3

早!!!歡呼!!!我的地板也快做好啦!裝潢日記最重要(貴)的環節之一!!!!地板!!!木質地板!然後我真的好想要做人字拼!!!!

想做木地板看過來!!!!真的是裝潢中最貴的其中一個環節絕對是地板,當然你也可以都不做地板,但我真的太喜歡在家裡赤腳,我桃園爸媽的家就是磁磚,真的好冰冷,然後我現在住的50年公寓,是那種本來東西掉地上會找不到的舊式石材,兩年多前,我為了求方便、簡單、便宜,做了木紋的塑膠地板,直到現在終於可以弄新家,我就跟我設計師說我一定要做木地板,然後用了德國的超耐磨地板,而且很想做一次看看人字拼,沒想到最後報價出來真的是:很貴!哈哈哈哈哈,為什麼裝潢過程中,任何想要的東西都那麼貴呢?

基本上,不做地板預算就是0,或是你可以選一些磁磚價格不等,塑膠地板便宜蠻多,但我家之前做也是要上萬,腳踩上去,其實沒有木地板那種溫潤,視覺上其實看得懂的話也比較沒那麼真實,木地板,我建議你們可以跟你們設計師一起去展間,看大面積展示、親自採過,就更能選擇到你想要的款式。

在我決定做木地板後,還有一個選擇就是要怎麼拼?因為我現在舊家雖然是塑膠地板,但就是基礎的橫向為主,在我終於又能做地板,可以選擇的時候,我就說我真的好想做人字拼,那個質感在大面積下,真的很有味道。

真的殊不知會貴上不少!哈哈哈,設計師是跟我說,人字拼最主要貴在工、還有就是損料,因為單純的橫向拼切割的可能還可以繼續拿來拼,但人字拼的耗材就前比較多一點,因此自然就貴了些。

但我雖然想做人字拼,但我又不想要太花,人字拼有滿多種拼法,直向、疊拼、魚骨等,我跟設計師最後討論希望耐看,也不要太花,我們用了縱向然後轉了90度,想說大面積視覺下會比較舒服。

總之,我的地板也要做好啦!!!!實際沒有穿鞋踩上去的感受真的太美好!

早安早安地板重要吧?你是哪一派?磁磚派?木地板派?

 

 

IMG_0035

基本上我這輩子磁磚、塑膠地板、然後現在在做的木地板都經歷過了,磁磚就是我爸媽桃園的房子,就是沒有做地板,當時房子好了我們進去住那種,就很冰涼。

然後我現在住的50年左右的老公寓,本來也是那種很傳統,東西掉在地上,會找不到的那種石材地板,也是很冰涼,兩年多前,在不影響生活狀況下,做了塑膠木紋地板,蠻方便的,就是加一點費用,師傅走到哪貼到哪,傢俱就稍微搬起來、移開,貼好放回去,基本上一天內可以做好,然後萬元多這樣。

塑膠地板很多人說會翹起來這個我目前是還好,因為我現在這個家的地面本來有些地方就不是太平整,我沒有想很多,但視覺上看得懂的話就會知道這是木地板,但至少也比本來的食材、磁磚觸感好多。

 

 

 

 

截圖 2023-03-26 下午5.39.47

地板的部分,我建議你們可以跟你們設計師一起去展間,看大面積展示、親自採過,就更能選擇到你想要的款式,地板畢竟很大面積,一定要看展間的才有feel。

 

 

截圖 2023-03-26 下午5.41.35

再來,選擇好木地板,就是撚要怎麼拼,有單純的直式、橫式,不然就是有點時髦的人字拼,但價錢完工報價會差蠻多的。

基本上,木地板耗材同樣的價格,但根據拼法不同,會有不同的工錢,然後以及人字拼最大的費用來自於損料。

 

 

 

截圖 2023-03-26 下午5.43.28

人字拼最大的重點,就是損料,因為拼法關係,切割下來的木材,很難再利用,所以設計師跟我說,人字拼損料常常會抓到2成,也就因為如此,再加上工錢,就容易墊高費用。

而人字拼的部分也有分很多種,直向、疊拼、魚骨、以及我跟設計師最後討論希望耐看,也不要太花,我們用了縱向然後轉了90度,想說大面積視覺下會比較舒服。

 

人字拼法可以參考這篇

https://www.100.com.tw/article/3651

 

 

IMG_0024

已經木地板、又人字拼了,真的很貴了,裝潢的時候,我家裡基本上就是用一種木地板,延伸包括客廳、工作室、臥室、衣帽間,都是同樣的木地板、同樣的人字拼設計。

廚房、餐廳才是另外用別的磚來做一點劃分感。

 

 

 

 

IMG_0026

木地板還是有木地板的優勢,腳踩下去的那種溫潤感、木質感,真的是我經歷過磁磚、石材、塑膠地板後不能比的。

 

 

IMG_0027

這樣縱向的90度人字拼法,我也覺得多了一點大氣感,也比較不會視覺上太花。

 

 

IMG_0028

搭配一些燈飾感,視覺也很溫柔。

 

 

IMG_0029

整體大面積的上上去的木質地板,大起乾淨也舒服很多。

 

 

IMG_0030

我的工作間的部分,整體感就比較一致,不會太花,我個人覺得是比較耐看舒服。

 

 

 

大概就是這樣,總之,我的地板也要做好啦!!!!實際沒有穿鞋踩上去的感受真的太美好!

 

 

 

延伸閱讀

人生一件大事我也完成了~我買房子了!!!!

新年迎接新氣象,買房最難的是頭期款,然後花你最多錢的都是裝潢!!!!!

新家裝潢日記之獨立更衣室重要嗎?我個人覺得很重要以及在意的一些細節

新家裝潢日記之出乎意料好貴電材界愛馬仕?PANASONIC青炭灰GLATIMA系列

裝潢日記之我預算犧牲最多的就是廚具!!!!但拜託你家庭和諧洗碗機一定要裝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