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開箱來得遲,因為當時一上市很轟動,但我第一時間沒買到,後來也沒買到,本來以為只是限量,但沒想到還是會不定期進貨,但都只在台北101 B1那間7-11限定販售而已,我常常開車去信義區都是停台北101,其實蠻方便的說,台北101的信用卡,就算沒消費,過卡都免費2小時,而且永遠有車位,蠻推薦大家可以去停那邊!

 

 

 

 

此外,正因為我太常進出台北101,每每要回家上車前,就可能會去7-11買個水或茶之類,所以就一直看到那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的架子一直都在,但都沒有任何一碗泡麵,我想說都沒賣,架子擺在那有啥事?也很佔空間,終於在日前有一天,我又去那家7-11,很難得看到架上擺有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雖然早已過了熱潮,但我想說也曾話題一時,沒吃過吃吃看,所以順手就買了,只能說,真的很像把248元丟掉的感覺,個人覺得很不好吃、很不ok。

 

首先,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包裝也很假掰,會有一個大禮盒,可能想營造送禮的形象吧,只是我一直覺得泡麵送禮的概念,非常不ok,這之前也是很貴的泡麵小廚師也這樣操作過,也是被罵翻,特別是在年假期間,又一直打著廣告年節賀禮送小廚師,我實在不覺得過年送人泡麵,收到會開心 ...好失敗的行銷策略。而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可能因為單碗真的太貴,如果你不包成這麼虛華,要人掏248元,可能還真有些困難。

 

而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禮盒中就一碗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但有多送一雙筷子。

 

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的筷子木製的,還有一個絨布套,不是免洗的,也不是用完就要丟了,是洗乾淨可以重複使用的,就是一種泡麵很貴,但也要貴到連筷子都這麼有質感這樣,但一碗248元的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你就把它當作有100元是用來買筷子算了。

 

整個外觀、熱量、成分等照片如下:

而既然是滿漢御品的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製造商是統一倒也不足為奇。

 

打開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的泡麵蓋後,有3個食用步驟,可以大概參考一下。

 

 

料理包的部分,可能因為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一碗就要248元,所以倒是不會太少,分蔬菜包、𤆵燒牛肉料理包、高湯包、辣醬包、酸菜包等 ...我對這些料理包比較還好,總覺得就是該這麼多,不然也很難烘托出248元泡麵的價值吧,但我其實更驚喜的是它的麵條。

 

這種宛如緞帶麵般的麵條我真的很愛,就是中心紮實,兩側較薄,吃起來有麵條的紮實感,但兩側薄薄的,會更有一種彈彈的感覺,一次就有兩種口感,通常我看到外面壽喜燒、滷味、火鍋店有這種麵條,我都會點,真心很愛這種麵條。

 

然後,我一次把除了𤆵燒牛肉料理包外的蔬菜包、高湯包、辣醬包、酸菜包等全都加進去,一起泡!一開始有點害怕辣醬會不會太辣,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此外,蔬菜包就是一堆蔥,如果你不愛蔥 ...,建議要避開了,但這蔬菜包,就是 一  堆  蔥!

 

 

加完熱水,很自然的就是要將𤆵燒牛肉料理包給放在上頭做預熱,我想很會吃泡麵的,特別是味味一品啊、一度贊、滿漢大餐等 ...,都是這樣的吃法。

 

約莫5分鐘過去了 ...,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打開來大概是這樣,我其實已經覺得有點不妙,因為顏色有點淡,該不會又在走那種好像要很健康所以不能太深色、味道因此也就不會太重的戲碼 ...此時,我已經有心理準備,可能味道不會那麼好。

 

首先,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重點還是這傳說中的𤆵燒牛肉,𤆵燒的意思就是食物熟透又柔軟,來自四川的說法,而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的牛肉,據說取的還是一頭牛僅有的1%的腱肉部分,但也必須要這樣,不然這麼把價格,特別是這只是一碗泡麵,然後一碗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有4塊牛肉吧,大概就和外面的牛肉麵差不多一樣比例,而這牛肉,吃起來確實很柔軟、很爛、很熟透,就算佈滿著筋,但也都一咬即斷、一咬即爛,口感確實是高級的牛肉感。

 

 

麵條的部分誠如我剛所說的,完全不讓人失望,就是一種緞帶麵的口感,非油炸的麵身,中心較厚實,兩側同樣比較柔軟,一次能夠吃到兩種口感,也很不錯,倒是很期望外面超商有單買賣這種麵條,我會去買回來自己煮麵之類用!

 

但,為什麼我還是說"你去你家巷口買碗牛肉麵都比較好吃",因為我認真覺得湯頭不ok,就真的太恬淡,不是說紅燒、醬油就是為味道很ok,而是這湯頭,就是沒有那種豐潤感、高級感,我現在再去去回想一碗也是100元左右的小廚師,我都覺得它湯頭還比較ok,而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牛任很ok、麵條很ok,我愛吃蔥,蔬菜包很ok、酸菜很ok,最大的缺點,就是湯頭不夠味,然後辣醬包也不夠味,結果,就也不是一碗很ok的牛肉麵,甚至是泡麵,所以我才說"你去你家巷口買碗牛肉麵都比較好吃",畢竟可能是你自己習慣,同時能掌握到的口味,而這滿漢御品𤆵燒牛肉麵,頂多就買一次嚐鮮當經驗、當吃過,不然說真的,味味一品、一度讚,甚至是統一自己的滿漢大餐都還比較好吃!

 

但泡麵還是少吃啦,我單純吃它一個名氣、吃它一個經驗,要我再去買是不可能的。

 

 

延伸閱讀

這不是麻糬是軟糖吧!全家在賣的日本製-滋露抹茶麻糬巧克力(全價目)

桃機免稅必買!鳳梨布朗尼(橫切面)蛋糕、巧克力、鳳梨內餡的多層次口感

值得嗎?貴到很離譜的小廚師3款百元泡麵食記(榨菜、香菇、泰式綠咖哩雞)

好吃到終於捲土重來!丸龜製麵-期間限定番茄雞肉烏龍麵。119元的酸甜好口感

好吃到我囤了8包!日本製-滋露台灣甜點風味巧克力-珍珠奶茶、鳳梨酥(全價目)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還是很好吃!garrett爆米花 2017紅包袋獲得方式。金雞好運新年禮盒

不加水的火鍋?台北黃記煌三汁燜鍋(MENU)。新奇但容易膩!很難讓人吃第二次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真的好好吃!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台北忠孝SOGO黑船-長崎蛋糕全品項全價目

超瞎的台北信義三越A11 1F LINE CAFE(MENU)。全49張圖價目一次看!

台北師大夜市好好味-冰火菠蘿油(冰火波蘿包)。剛出爐的酥甜外層+新鮮冰起司

絕對必買必吃!澳門安德魯餅店葡式蛋塔(價目&店家資訊)。冷掉仍香酥不膩好吃

實在還好而已的艋岬雞排。香料很香,卻不入雞肉味

宜蘭宅配人氣美食-義珍香爆漿饅頭(MENU、地址)。一口感動,兩顆以上會膩

台北必吃!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蔥油餅(MENU)蛋餅酥香、蘿蔔絲超鮮甜

平價好吃CP值高。台北建宏牛肉麵(MENU)。竟然還有100元有找的牛肉麵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傳說中的水果界愛馬仕!梅林水果行-紅櫻桃、白櫻桃禮盒

規矩很多!但好險很好吃的排隊名店:藍記麻辣鍋(MENU)。麻辣拉麵好好吃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