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是說今天最萬眾注目的大概就是信義三越A11的LINE CAFE開幕吧?這個從年中就一直有傳聞要開的LINE CAFE,其實最早傳出根本不是要開在信義三越,你還記得的的話,LINE STORE其實原本在微風松高,當初開幕也是浩浩蕩蕩相當熱鬧,但很快地,隨著商品單調沒啥新梗,店門口的熊大也被大家拍到爛了,久而久之就沒有人潮了,何況還是在微風松高3樓的有夠高,結果LINE就決定使出秘密武器"LINE CAFE",想當然爾,首選自然是微風松高,但LINE可能自以為捧了一個LINE CAFE就有很強大的籌碼,很大膽的跟微風松高要了1樓ICE MONSTER的位置,所以最早,傳出LINE CAFE其實就是要開在微風松高一樓,但還不只這樣,本來在微風松高3樓的LINE STORE連LINE都嫌太高生意不好沒人潮,想要一起搬到二樓,就是最早是韓國咖啡那個位置(現在在賣snoopy),你會發現有趣的是LINE STORE跟LINE CAFE就剛好在樓上樓下,因為LINE想要打通雙層,想做一個樓梯可以讓LINE CAFE的人喝完咖啡上去LINE STORE,或者是逛完LINE STORE可以走下去LINE CAFE喝咖啡,就類似隔壁agnes b.複合店的概念,但是談判破局(要是我是微風我也不要,首先LINE STORE現在根本就是個賠錢貨,沒啥話題,加上也相對疲乏,再者,LINE CAFE確實有梗,但是能撐多久?我今天看了台北信義三越LINE CAFE MENU後,才整個慶幸微風松高沒有進,但我不確定微風松高當時看的LINE CAFE是不是這樣的經營方式,也許是另一更完整的菜單,但無論如何,要犧牲ICE MONSTER換LINE CAFE,也許幾年前ok,但現在整個就是不划算),無論如何,LINE和微風松高談判破局了,所以LINE STORE撤出微風松高。




 

但你以為台北信義三越是LINE CAFE的首選嗎?不是 ...,LINE其實後來還在找市場、測水溫,無論是台北車站、南西三越,在之前都能見到LINE的相關足跡,當然啦,可能是探過後,發現仍不是最好的選擇,最後信義三越A11招手,特別是那改到亂七八糟的A11一樓,剛好再把之前那些服飾、TWG TEA什麼全都趕走,換來這次的LINE CAFE,這其中的關鍵應該是因為在一樓的關係,人群經過的廣告、能見度都大,確實攬客,但是,本來以為會是相當具規模的LINE CAFE,結果店裡完全沒有椅子、桌子,就是個外帶的形式,然後結合比微風松高更大間的LINE STORE,真的是很令人傻眼,因為你如果去過韓國、上海的LINE CAFE,就會發現真正的LINE CAFE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當然,這跟短時間要進行改裝,同時如果真的做成餐廳又要拉管線也有關係,因此,最後,我們所期待的LINE CAFE,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換句話說,只是一間比微風更大的LINE STORE,然後用LINE的杯子,裝著很一般的飲料,同時用LINE的紙盒,裝著很一般的爆米花等 ...,而且餐點非常少,大多也只能外帶,重點是不特別,也不好吃,這就是又一個急就章的成果,把好好一個LINE CAFE給搞爛了。

 

當然啦,全新的LINE STORE因為有新角色Choco的加入,讓整個感覺確實有煥然一新,但又如何呢 ...,有了微風松高先前的慘痛經驗,大概估計不出三個月就泡沫化,但因為好在馬上又要過年、跨年,還能有個新鮮感,但年後,大概就可以預期慢慢的泡沫化了,本來以為因為有LINE CAFE可以撐久一點,但賣的那些東西實在根本也不是所謂大家所理解的LINE CAFE,東西又貴,冰的還更貴,食品又少,只能說,這間店前途實在不是很看好,也同時為信義三越A11的亂七八糟改裝,再添一筆記錄。

 

基本上,我是還不知道這次的LINE STORE&CAFE信義三越是怎麼簽約的,如果只是單純店租,合約到了,業績差,撤櫃也就了事了,如果是抽成,那前景就真的很不看好,除非再加上包底,不然單就LINE STORE在台灣的熱度,又有微風松高的前例可循,實在不是一個所謂的金雞母。剛剛問到了,LINE STORE&CAFE是採抽成+包底,合約簽兩年(笑)。

 

直接往下看就知道了

4

先不討論LINE STORE賣哪些東西,反正你就去想這次多了很多新角色Choco的周邊商品,而最大的梗應該是新賣的食物,是說我們本來很期待,也以為他是一間餐廳,可以坐下來聊天、吃吃馬卡龍、鬆餅、蛋糕的那種,沒想到我們整個會錯意,基本上就是五十嵐版的LINE,裡面就賣一些手搖飲跟咖啡,咖啡共8種、茶飲有3種。

 

 

28  

然後甜度、冰塊都不能選(忽然覺得星巴克友善多了)

   

 

25

此外,別的應該就是熊大造型的雞蛋糕,共有兩種口味,包括抹茶跟巧克力香草,一份8個是100元,有點貴,但至少算是特別,也是感覺絕對必點,但講真的,概念就是你在吃的雞蛋糕,模具做成熊大這樣而已,而且視覺看起來很可愛,但真的做出來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46

另外,就是用Choco裝的爆米花,都是草莓口味,也只有草莓口味,一包要90元。

 

 

30

畢竟是新開的,我跟朋友們就都各點一些吃吃看,順便逼著丹妮婊姐一起吃LINE爆米化和雞蛋糕,發票收據以茲證明。

 

 

44

飲料的部分,因為冰飲比較貴,加上天氣冷,所以我們也都點熱的,杯子是還蠻可愛,但僅止於杯子和攪拌棒,衛生紙上面有印熊大的圖案也很可愛,飲料我們是點香蕉巧克力和榛果拿鐵,在不能調甜度的狀況下 ...,嗯,就是很甜,不太好喝,香蕉巧克力一杯要125元,榛果拿鐵是120元,我寧願去旁邊買星巴克。草莓爆米花的部分一盒是90元,我覺得我90元是買Choco的紙盒,因為就是爆米花,然後草莓的味道,也不是太好吃,威秀影城的焦糖還比較好吃,不然走去101買garrett都更好吃些。

 

 

47

再者就是我們都很期待的熊大雞蛋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做起來就是全都丟到紙袋裡,然後看起來醜醜的 ...,夢幻感都沒了。

 

 

 

48

抹茶雞蛋糕中,是還蠻爆漿的,但爆漿爆出來的漿是冷的 ...,整個雞蛋糕吃起來也不夠燙,8個賣100元,整個外型又沒有真的非常熊大般的可愛,說真的 ...,很失望。

 

就這樣 ...吃的東西就沒了,沒有正統LINE CAFE的馬卡龍、蛋糕、鬆餅、冰淇淋、漢堡之類,就連我本來以為咖啡上面會有熊大拉花,也都沒有 ...,就是這樣,結束了,也不好吃,我實在看不懂這就叫LINE CAFE?我也不是無中生有 ...,你去google LINE CAFE,很多人分享過,就會知道台灣這間LINE CAFE真的很瞎、很令人失望,但回歸到最初,想要的就是賣你LINE的周邊商品,但老話一句,根據微風松高的慘痛經驗,信義三越A11預期也不會太好過就是了,而且合約長達兩年,如果信義三越見苗頭不對想趕走LINE,又要付違約金。

 

 

351619381

不過店裡倒是很有誠意的提供很多地方供大家免費拍照,所以經過的話就算不買東西,拍拍照也無妨,只是如果再沿用之前微風松高的策略,以為一個大公仔做在那裡就一直會有人潮,當消費者都拍膩了後,之後再合照、上傳,其實都不潮了,反而還有些過時,我是還不清楚LINE跟信義三越簽多久的合約,按如果要永續經營,建議定時的要去更改一下陳列,才能一直創造話題、創造新鮮感。

 

 

然後以下就是老梗的LINE STORE商品,基本上結帳的不多,但逛的人確實很多:

2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7 18  20 21 22 23 24  26 27  29  31 32 33 34 35 36 37  39 40 41 42 43  45     

 

 

 

延伸閱讀

台灣也買得到!ARMANI/DOLCI秋季時尚限量巧克力禮盒。真的是好吃到會流淚 

台北師大夜市好好味-冰火菠蘿油(冰火波蘿包)。剛出爐的酥甜外層+新鮮冰起司 

超人氣!台北林東芳牛肉麵。有些羊騷味,加點辣油就完美 

絕對必買必吃!澳門安德魯餅店葡式蛋塔(價目&店家資訊)。冷掉仍香酥不膩好吃 

台北信義三越A4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MENU)。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精緻鍋物(雜炊) 

實在還好而已的艋岬雞排。香料很香,卻不入雞肉味 

台北必吃!台北溫州街蘿蔔絲餅、蛋餅、蔥油餅(MENU)蛋餅酥香、蘿蔔絲超鮮甜 

Tiffany藍!agnes b. Praline夾心巧克力(13種口味) 

萬聖節限定!日本麥當勞推出期間限定「巧克力南瓜雙醬薯條」 

CP值太低!Haagen-Dazs哈根達斯冰淇淋月餅禮盒。買桶裝還比較實在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傳說中的水果界愛馬仕!梅林水果行-紅櫻桃、白櫻桃禮盒 

台北永康商圈櫻桃小丸子爆米花專賣店全12款、全價目表 

台北中山Bake Cheese Tart半熟起司塔(價目)。剛出爐、冰過都好吃,但易膩 

拍照炫耀為主。貴到不是很值得的日本東京Qu’il Fait Bon水果塔、草苺塔(價目) 

大家香港玩必買的伴手禮!珍妮曲奇餅Jenny bakery(簡易價目) 

華爾街日報:巴黎最好吃的可頌!Gontran Cherrier(價目)口感紮實,冷掉也好吃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