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0.39.jpg

黑毛屋我大概吃過兩三次有,雖然我寫一個人也能享受的高級鍋物,但我是還沒一格人去吃過,我是喜歡這間店暗暗的,地點位置方便,常常約朋友、約客戶嘆事情都很近、很方便,重點是它不像橘色、合shabu是一大鍋的多人共鍋,黑毛屋是一人一鍋,對於和比較沒那麼熟的客戶這樣吃飯、談事情也會比較自在一點。

 

除了地點方便之外,服務也還算不錯,餐廳也還算得體,裡頭有桌子、吧台,重點是每次去幾乎都不用排隊,當然一方面來說也是這家店大家不是那麼喜歡、不是那麼推薦、CP值偏低,這我都承認,先把結論寫在前頭就是整體味道還算精緻不錯,地點方便,環境幽暗,不用排隊,跟客戶約談事情環境也很不錯適合這樣,但你單純是為了它"好吃"來吃的話,你一定會嫌他CP值低,沒那麼值得之類,這些我都承認,因為我平常可以選擇的話,也不會選擇它。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1.04.jpg

這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我是在信義三越A4樓上6樓吃的,這層樓其實蠻多店,但生意普遍都不太好,基本上也都不用排隊,所以每每在假日如果在信義區周邊真的真的找不到東西吃,排不到位置,我就會往信義三越A4看看,這裡雖然很多餐廳,但幾乎沒有一間需要排隊、訂位的,儘管說教父牛排、蘇可泰我都還蠻喜歡的,但信義三越A4樓上餐廳就這麼詭異,看似很厲害,但就都不用排隊,幾單來說是CP值太低,就連信義三越A4樓下得鼎泰豐,也是出了名的不用排隊,但也不是說味道跑掉或不好,反正,信義三越A4就是這麼詭異的一間百貨。

 

以下是黑毛屋 MENU: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1.50.jpg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2.37.jpg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3.39.jpg

平均單價是680元-1500左右,就是一份涮涮鍋這樣,可能會有人覺有些貴,這也是事實,但我後來會喜歡來黑毛屋除了前面的原因之外,最主要還是它都能像合shabu、橘色一樣,最後煮成粥,也就是雜炊,而且我覺得至少很棒的是,這雜炊都是個人鍋的,如果有衛生潔癖,或者是想多吃一點不同風味,黑毛屋會是個選擇。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4.03.jpg

一開始的相關備料。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4.26.jpg

醬料方面都是一個人就提供4種,一次就是要讓你可以用4種方式去品嘗鍋物以及肉的方式。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4.47.jpg

蔬菜盤走的是比較天然、健康、養生的方式,不似一般菜盤總是滿滿的高麗菜、青江菜之類 ...,但黑毛屋的菜盤也不是每一個東西都會好吃到令你很驚艷,但是和細細品嚐,一個一個慢慢吃,享受那天然蔬果的原生味道。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5.09.jpg

一開始的豆腐我是比較不懂,反正一開始黑毛屋會幫你煮這兩塊豆腐,類似湯底的打底,同時也還真的是要你吃這兩塊豆腐!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5.40.jpg

煮好的兩塊鱈魚豆腐,店家也會幫你配好醬料,有點像是讓你開胃用,當作一種前菜使用,吃起也很來清爽,豆腐也是偏手工式的豆腐,不會很軟爛,同時也有些嚼勁等 ...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6.17.jpg

這樣是一份美國產牛肉涮涮鍋,定價是680元,你可以看到肉質就是鮮紅般的新鮮,份量其實也不會太少,而且單是最基本的美國產牛肉涮涮鍋,就有一定品質和質量。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7.13.jpg

黑毛屋這裡的涮涮鍋,就類似砂鍋式的概念,個人的方式去慢慢煮,你也去已慢慢去體會鮮菇、牛肉的相關原味,高湯式的烹煮不會去蓋掉食材的原生味道,但慢慢煮、慢慢沈澱,也是為之後的雜炊做準備。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7.33.jpg

看看這牛肉的品質,單是剛涮起來,就真的很鮮嫩,吃起來也確實是好吃,而且這也是最便宜的680元美國產牛肉套餐。我是覺得在綜合以上我的條件需求,這樣680元是不算貴,因為我覺得我不是只來吃,同時也負擔了些成本在環境、氣氛上。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7.55.jpg

最後,服務人員會用你所使用的鍋,再煮出約莫可以吃到兩碗的雜炊,這也是相比起來和其他個人涮涮鍋,我覺得相對比較不同的,特別是我也很愛吃這種火鍋後的雜炊,西滿你前面的新鮮湯底煮成的稀飯,真的很精華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9-11 下午10.28.15.jpg  

最後每人一式的飯後甜點組合,包括軟糖、水果、冰淇淋這樣 ... 稱不上特別好吃,但也就是這樣。

 

無論如何,黑毛屋的食材品質是不錯的,但稱不上絕對、特別的好吃,如果你只用套餐的價格去衡量它,你一定會覺得CP值太低,很不划算之類,但如果配合環境、交通便利、整個方便性等 ...,黑毛屋的綜合品質下就會還不錯,也值得吃吃,特別是你在信義區真的找不到東西吃了,會是一個好選擇。

 

延伸閱讀

規矩很多!但好險很好吃的排隊名店:藍記麻辣鍋(MENU)。麻辣拉麵好好吃 

口味很重!台北東區一品花雕雞(MENU)。大骨鍋、蜆鍋、花雕雞拌麵很厲害! 

台北中山區澳門骨堡(MENU)/一次吃蛤蠣鍋+花雕雞+大骨鍋。三鍋三吃好新鮮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微風信義韓斤麻浦韓國烤肉(MENU)真心話心得/可吃但還好,完全不值得排隊。 

台北養心殿精緻鍋物(MENU)/藥膳湯頭好順口。養生黑米很驚喜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台北寬巷子鍋品美食(麻辣鍋)全菜單MENU/視覺藝術饗宴。這樣點每人1000 

Bellavita 4F 合Shabu頂級鍋物/用龍蝦熬成的湯煮粥VS.橘色涮涮鍋 

台北詹記麻辣鍋/鴨血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但其他...很還好 

台北自然風涮涮鍋VS.橘色/無味精,吃健康,龍蝦、帝王蟹等超新鮮海鮮 

台北橘色涮涮屋/一輩子一定要吃一次的夢幻火鍋!!我3週吃2次了...(粥是經典) 

台北無老鍋(市民店)/好吃但最後也好膩... 

台北鼎王麻辣鍋(長安店)/NO.1幾項必點的菜色 

台北中山好食多涮涮鍋(雙城店)/CP值高!來這吃肉就對了!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