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19_234024.jpg

餐廳名稱:無老鍋 市民店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電話:02-2731-7927
營業時間:11:30-04:00
每人平均價位:10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開放式包廂
官網:http://www.wulao.com.tw/index2.htm

 

2013-07-19_215915.jpg

前陣子和朋友們很沉迷去到處找這些有名的精緻鍋物吃吃看,現在年紀開始大,只想盡可能去吃遍那些口耳相傳的料理,結果就算現在天氣很熱...,卻還是很嚮往這樣的火鍋料理,因為總是知道店裡冷氣一定都還是會很強的。

 

 

2013-07-19_215958.jpg

無老鍋成為我們這群朋友這次的拜訪地點,因為鼎王總是我們朋友間的最愛,直到這次才來拜訪無老鍋,看得出來無老鍋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和鼎王是相似的,同樣標榜尊榮服務,特製食材,以及各式的湯頭等,也總是在這次能讓我們一窺一二。

 

 

 

2013-07-19_220025.jpg

點菜的部分透過單點的方式,吃下來平均一個人也是要1000元左右,只是比較好笑的是,以為是麻辣鍋,總是必點大腸的我們,在蔡單上總是找不到大腸,後來詢問服務生才表示吳老鍋並非一般的麻辣鍋,而是一種養生辣香鍋,因此,就沒有特別提供大腸...。

 

 

2013-07-19_220043.jpg

鍋共分無老長生辣香鍋和養生冰淇淋豆腐鍋,第一次來吃就還是以鴛鴦為主。可以看見滿是各式香料的兩鍋,甫上鍋之時,就已經都能聞得到香氣。

 

 

 

2013-07-19_220125.jpg

嚴選雪花牛

每次來吃這樣的鍋類,肉總不是我們的重點,但還是都會盡量去點各式的肉類一份,雪花牛看起來顏色漂亮,雪花散布的也勻稱,其實也不難猜是好吃的。

 

 

2013-07-19_220140.jpg

鮮嫩去骨雞肉

沒有額外的雞肉片,取而代之的是比較類似雞腿肉的雞肉,這雖然好吃,但實在不是火鍋的GOOD CHOICE,因為它一丟在火鍋裡就很容易一塊一塊的散掉...,真的要找到剛丟下去的去骨雞肉,反而有些不容易。

 

2013-07-19_220154.jpg

無老肉

這個大概真是無老鍋的招牌,對於每吃過的我們,看到一上菜難免覺得很驚奇,貌似一大盤的刨冰,大概沒有服務人員的話你也很難知道如何下手。本來還以為會是一片一片被分布在冰中,經過拋開後,才知道是一盅在裡頭。

 

 

2013-07-19_220237.jpg

無老肉的部分基本上已經算是熟的豬肉了,透過無老鍋獨有的亨煮方式,去達到最後這樣的呈現,很鮮嫩,很Q彈...,那種極上等的豬肉口感,就在這樣的無老肉展現淋漓盡致。

 

2013-07-19_220331.jpg

養氣蔬果汁

據說也是無老鍋的招牌果汁,本來很擔心這樣的蔬果汁會不會很有蔡味...,卻沒想到意外爽口,意外解膩,意外地好喝,完全很能解火鍋的膩,卻是相當好喝的,如果能夠真的做成一般手搖飲,就算一杯100元,我也很願意購買。

 

 

2013-07-19_220414.jpg

凍豆腐

比較一般的凍豆腐,沒特別好談的。只是還是要特別再稱許一下鼎王,鼎王的凍豆腐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這就是種很了不起的地方,一個看似大家都一樣的平凡火鍋菜色,卻能做出與眾不同的風味。

 

 

2013-07-19_220447.jpg

油條

單純是為了搭配辣鍋點的,只是說真的,這油條的好吃,最後還是歸功於是無老鍋的無老長生辣香鍋湯底好,才加成了這油條的好吃。

 

 

2013-07-19_220503.jpg

干貝

這倒是很意外的驚喜,單純因為大腸總是我的最愛,吃不到大腸,就得點個干貝來吃吃,滑嫩Q彈,雖然僅幾片,但這真的有好吃。

 

 

2013-07-19_220535.jpg

白飯的搭配是無限量供應,醬料的部分,雖然說鍋底已經夠重,但這個醬料因為蒜泥水、白醋等比較酸和爽口的醬料,反而最後是很能夠解無老鍋的膩感,特別是養生冰淇淋豆腐鍋,吃到最後因為真的有些膩,透過蒜泥水、白醋等,其實反而會讓整個料理更顯爽口,也因此,這邊的醬料反而扮演著一種特別的角色。

 

 

2013-07-19_220557.jpg

針對養生冰淇淋豆腐鍋得部分,桌上就會擺滿4壺高湯可以做準備,倒是無老長生辣香鍋的部分就必須由服務員來做加湯的動作。

 

 

2013-07-19_222448.jpg

針對無老肉的部分,如同前面提過,真的好嫩,好極致的豬肉口感,確實很好吃,也有一種很獨特的香氛味,但主要還是肉質本身已被處理的很透,

 

 

2013-07-19_222505.jpg

這個類似豆皮般地豆腐鍋底卻是我整個無老鍋最最最驚喜的一部分,好喜歡它的層次感,同時又有綿密感,加鍋底的同時我都喜歡特別加多一些這個,只是無老鍋的鍋底是鴨血和豆腐一式一起配好,所以如果只想特別吃哪個,也是需要事先說。

 

 

2013-07-19_222901.jpg

另外也是很知名的冰淇淋豆腐,只是就真的單純嘗鮮...,實在是有些太綿密,太軟了...,我自己不太喜歡這種太類似棉花糖的口感。

 

 

2013-07-19_225232.jpg    

話說這個養生冰淇淋豆腐鍋裡頭就有一大支人參,其實吃起來卻是很甘甜,很養身的感覺,但最後...,真的會非常非常膩,這鍋就真的很像那種牛奶鍋,一開始吃很新鮮很好吃,但吃到最後就很無敵膩...,所以剛提到的醬料解膩很重要,果菜汁解膩很重要,這個白鍋真的是我吃到最後,不是很喜歡的;倒是無老長生辣香鍋這真的好,香、清、醇,每吃一口都唇齒留香,吃到最後,我都只吃這鍋了。

 

 

2013-07-19_225303.jpg  

比較特別的是還有提供水蜜桃冰沙,這水蜜桃冰沙是好喝的沒錯,但真的要解膩,總覺得還是要搭配一些果醋會比較適合。無論如何,無老鍋真的讓我吃到最後很膩...,但他是好吃的,只是在這樣的極上湯底,實在是很難HOLD。

 

真的要比,我還是更喜歡鼎王些,可能搭配著酸菜鍋是酸的口味,吃起來就不會那麼膩,而且就食材上,也許肉的部分在無老鍋比較特別些,但鼎王好吃的真的都是火鍋料,而且一值都有讓我覺得很銷魂的凍豆腐和大腸頭...,單是這兩道,我就很想再訪鼎王了。

 

 

 

延伸閱讀

http://goris.pixnet.net/blog/post/37869057

台北鼎王麻辣鍋(長安店)/NO.1幾項必點的菜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老鍋 鼎王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