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11_210416_7

早!!!不敢說是什麼多厲害的美味排隊名店,但看到孩子們很用力的寫了這張卡片,覺得有點感人,雖然可麗露他不會寫只能寫注音,但我想,可ㄌㄧˋㄌㄨˋ對他而言一定是生命中相當寶貴的東西,因為是他自己做的,當然也是我想要盡我的一點力量,能夠讓更多人知道,有默默一群人,也在很用力的為人生活著、努力著,如果可以,走過經過或是有需要的話,都可以和他們聯繫鼓勵他們。這是一間「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實習商店」所作的Cafe,在這裡,主要是結折台灣在地食材,協助中重度身心障礙的孩子學習製作餐點、點餐。

我收到主理人何俞泯小姐的來信,提及想要將這份愛和努力的母親節蛋糕與我分享,信中其實都沒有提到任何的合作、要求、就是䅰純粹的想要分享給我和我的家人,結果收到竟然一大箱的我一個人吃不完,除了家人之外,就一起分送給鄰居、親戚。

信裡面提到,這些孩子們雖然無法獨立完成製作整個蛋糕或麵包,但他們都樂在其中,而且每天期待著協助,也許他們無法舉一反三,但是透標準化的教學,這些孩子在專注力、責任感也都比一般人來得更好,就像我們都能輕鬆寫字、打字,但你所看到的照片上這張卡片,可能是他們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一筆一筆寫完的,我覺得感動的地方在於這些孩子沒有放棄他們的人生,又或者說他們身邊有一群人,也努力的幫助他們也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雖然現在這樣講還是不免要提到自己生病的那時候,當時住院快半年的我,從第一次化療我還很興奮的以為自己做完了就可以回歸正常生活,才發現還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等...然後還有骨髓移植,一整個漫長的過程,說真的,讓我越來越覺得對自己的人生很不甘心,還有好多想吃的沒吃過、還有好多想去的地方沒去過,甚至好像都還沒有好好談一場戀愛,當時才30歲的我,瞬間覺得人生也崩塌了,加上治療過程的痛苦,讓我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還能活多久。

好不容易完成一連串的治療還有骨髓移植,人生最精華的30歲就過了半年多,還以為完成治療後就能回歸正常生活,才知道移植後的前兩年正是自己身體最脆弱、抵抗力最低的時候,我一些因為治療過程身體上各種的疤痕、脫皮、傷口,也一直沒有痊癒,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的人生不是就這樣廢掉了?30歲前那麼努力建立的工作履歷、人脈、關係,是不是也會瞬間離自己而去?

但真的太不甘心了。

就覺得好不容易又活過來一次,就要活在當下的去把一些在住院時羅列出想要做的事情都一一去做,直到現在,身體還是有些各種問題,加上頭髮已經確定就是長不出來,很多問題從不甘心、無法接受、再到妥協,我的身體到現在其實還受到當時化療、骨髓移植,甚至是大量輸血、換血的關係造成了許多不可逆的後遺症,但醫生總會跟我說,也因為先是發現癌症的關係,現在每個月都會定期追蹤就都能即刻去做處理治療,也是一種安心。

我想說的是,我可以理解那種當自己覺得生命好像遺棄自己時候有多麼的不甘心,因為人都會想要活得有意義,就是存在的價值,就像「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實習商店」這裡的孩子們,不是放棄自己的人生,也不是別人要他們放棄他們的人生,在他們能夠做的範圍內,他們也在寫著他們的人生點滴。

這間位於台中公益路的「糟老頭咖啡」我自己還沒有去過,但在網路上看到也是一間設計建築都相當美的一間店,也是這一篇重點的「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實習商店」,蘇然我在一開始知道這店名還有點震撼,想說是在罵誰嗎?仔細去研究一下,才知道是店長自謙,他提及:人的一生,是不是都在找藉口?不愛運動因為冬天太冷,夏天太熱,運動、學彈吉他、學英文、帶老婆去歐洲玩,尋找失散多年老友..等活著就是要想做就去做,不要用年齡做藉口,就如同他自己,年過60了,也還是活在當下,熱愛籃球,然後和「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實習商店」合作,也是為社會盡一份心,也是發這篇的目的,盡一點心力。

如果你真的要吃很好吃的蛋糕,那可以去LADY M、法朋之類,這種有一部分是給這些孩子的鼓勵的,更完整的地址、心得、糕點照片、卡片、相關介紹都整理在blog了。

早安早安收到手寫的卡片,知道是一筆一筆用盡所有力量寫出來的更讓人覺得溫暖。

 

 

 

2021411_210416_12

糟老頭咖啡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96號

時間: 8:00~20:00 (以店家公告為主)

備註:自助取餐、自助回收、有WIFI、插座

如同我前面所提的,我收到主理人何俞泯小姐的來信,提及想要將這份愛和努力的母親節蛋糕與我分享,信中其實都沒有提到任何的合作、要求、就是䅰純粹的想要分享給我和我的家人,結果收到竟然一大箱的我一個人吃不完,除了家人之外,就一起分送給鄰居、親戚。

信裡面提到,這些孩子們雖然無法獨立完成製作整個蛋糕或麵包,但他們都樂在其中,而且每天期待著協助,也許他們無法舉一反三,但是透標準化的教學,這些孩子在專注力、責任感也都比一般人來得更好,就像我們都能輕鬆寫字、打字,但你所看到的照片上這張卡片,可能是他們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一筆一筆寫完的,我覺得感動的地方在於這些孩子沒有放棄他們的人生,又或者說他們身邊有一群人,也努力的幫助他們也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2021411_210416_8

明信片、卡片,也是這些孩子們親手繪製、寫上的。

看到孩子們很用力的寫了這張卡片,覺得有點感人,雖然可麗露他不會寫只能寫注音,但我想,可ㄌㄧˋㄌㄨˋ對他而言一定是生命中相當寶貴的東西,因為是他自己做的。

 

 

2021411_210416_9

這間位於台中公益路的「糟老頭咖啡」我自己還沒有去過,但在網路上看到也是一間設計建築都相當美的一間店,也是這一篇重點的「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實習商店」,蘇然我在一開始知道這店名還有點震撼,想說是在罵誰嗎?仔細去研究一下,才知道是店長自謙,他提及:人的一生,是不是都在找藉口?不愛運動因為冬天太冷,夏天太熱,運動、學彈吉他、學英文、帶老婆去歐洲玩,尋找失散多年老友..等活著就是要想做就去做,不要用年齡做藉口,就如同他自己,年過60了,也還是活在當下,熱愛籃球,然後和「台中特殊教育學校實習商店」合作,也是為社會盡一份心,也是發這篇的目的,盡一點心力。

 

 

不敢說是什麼多厲害的美味排隊名店,但至少在這裏你看得到對生命的用心和努力。

2021411_210416_0

星野蜂蜜種塩花捲

採用的是星野蜂蜜種酵母(嘉義竹崎荔枝蜜)、烏越法印以及APO奶油,這個我有吃,蠻好吃的,空氣蓬鬆感,上面那一抹鹽很畫龍點睛,鹹甜的剛好不膩。

星野酵母竹炭塩花捲

同樣採用的是星野蜂蜜種酵母(嘉義竹崎荔枝蜜)、烏越法印以及APO奶油,然後融入些馬札瑞拉起司、竹炭粉等...,呈現的是黑色感,吃起來比較清爽點。

 

2021411_210416_6

溫泉吐司

採用北海道煉乳、日本烏越麵粉,加上三溫糖、老麵製成,很純粹的香甜。

 

2021411_210416_3

桑椹肉桂捲

採用糖漬桑椹、肉桂粉、奶油製成,鬆軟的口感,將上糖漬桑椹結合肉桂,讓肉桂不會這麼的肉桂,有些酸甜的桑椹中和,口感更舒服平衡。

 

2021411_210416_2

馬告雜糧

同樣採用烏越法印,結合馬告粉,還有大量的穀粒製作。

蠻特別的歐式麵包結合原住民香料「馬告」再撒上大量的穀粒,以及撒上馬告粉吃起來很有口感又新鮮。

 

 

 

2021411_210416_1

月桃福圓糕

製作上可以說相當用心的包括月桃、古早黃金麥芽、台灣柴燒桂圓、美國核桃、日本上白糖、白豆沙、昭和低粉等...

透過多道程序保留月桃本身的色澤、香氣、再萃取原汁加入白豆沙、古早麥芽等,透過不間斷的手動翻攪,然後用低溫將核桃的香氣牽引出來,再與桂圓混合麵糊攪拌製成,看起來簡單,但很不簡單的甜點,相當繁瑣用心。

 

 

2021411_210416_5

100%蜂蜜檸檬蛋糕

採用竹崎小農荔枝蜜、百花粉、日本月桂冠麵粉、法國鮮奶油、檸檬等,透過不添加乳化劑,完全用100%荔枝蜜,不加香料、糖,呈現自然的口感濕潤甜蜜,以蜂蜜慕斯打出來的花朵,花蕊還是可食用花粉研磨,夾層檸檬醬平衡蜂蜜的甜,酸酸甜甜的,又可愛。

 

 

2021411_210416_4

紅豆粉粿蛋糕

自製的粉粿、無添加的手作紅豆餡、加上法國鮮奶油。

從整塊蛋糕的慕斯、夾餡、還有紅豆粒,各種不同的紅豆變化,加上手工熬煮的粉粿,吃起來Q彈。以及黑糖蛋糕體,順口香甜。

 

 

 

 

延伸閱讀

還不能飛日本吃HARBS先用這解一下渴!!!台北東區折田菓舖日式水果千層(價目)

信義區隱藏版高CP值私廚家庭料理A.I.O餐廳浮誇龍蝦海鮮粥、海鮮九宮格(價目)

橫切面)還是很愛吃的TWG CP值最高獅城驚艷派!滿滿莓果脆脆焦糖茶香(價目)

第二件6折!!!不用飛日本7-11日本原裝午後紅茶"茶葉濃厚-微糖奶茶"(購買明細)

滿滿蛋腸吃到爽!!!悠久富樂台式涮涮鍋3種內行吃法1.滷肉飯2.菜多3.蛋腸(價目)

清爽淡雅的細緻香氣!搭配奶油輕盈的好無敵~傳說中的悄悄好食司康(全價目)

5種餐點全100多CP值超高台北東區超內行道地日本味Kitchen island 中島(價目)

全家焦糖布丁大補貨!!!7-11加碼推出紅豆抹茶VS.紅豆香草!還有生巧克力草莓麻糬

集合啦!!!!我買到2件!!!嘿~史上最可愛動物森友會xGELATO PIQUE(全15項價目)

「如果30歲還是處男的話似乎就會成為魔法師」觀後感情侶GELATO PIQUE睡衣

外套帽子有長耳朵超可愛!!!男女都可灰VS.白GELATO PIQUE史努比睡衣(全價目)

裝上飲料後更夢幻!!!星巴克美人魚的眼淚玻璃隨行杯、馬克杯、攪拌棒

歷來最美隨行卡!!!高雄夢時代星巴克門市美到哭實拍!限定浮雕白鯨杯超美!

我又買了第二台!!!大到能放整隻雞!!飛利浦氣炸鍋HD9240 VS. HD9642(差異比較)

迷人牛奶色!!!實品現身!!!迷客夏結合4款人氣飲料首度推出手搖飲香氛蠟燭(價目)

全飲料都可打氣!!!超無痛入手很粗用又蠻時髦鍋寶COOK POWER萬用氣泡水機

根本果汁機dyson!!!貴得有理真空自動打汁口感超細緻OZEN真空抗氧破壁調理機

買的是回憶!!二百五心得「玩偶遊戲」大全套之羽山秋人是小時候最愛的男人之一

35歲生日禮物!HERMES夢幻GOLD焦糖雙拼色外縫白線KELLY(完整開箱實搭)

就愛這味~生日就是一定要吃一顆紅葉蛋糕啊!!!總算在HERMES過生日了!!!

開箱)價錢也超可愛!!!3款size好裝手提加背帶就小水桶包好入門HERMES Picotin

加揹帶根本mini Kelly還放得下長夾!!!一包多用HERMES Kelly depeches 25(穿搭)

價錢實在太太太可愛!!!非常好入手最好入門的HERMES mini Evelyne(完整開箱)

莫蘭迪浪漫灰綠色!!!HERMES超夯美色CONSTANCE MM Vert Amande 63杏仁綠

有喜也有憂的購買紀錄.買到HERMES CONSTANCE 24了還是我心目中夢幻美色

終於從櫃上買到!!!HERMES夢幻天菜2020經典藍x金釦mini CONSTANCE小康包

沒錯!就是你想得那顆~終於被我買到我唯一缺的HERMES夢幻包(購買心得紀錄)

終於被我在日本買到一個夢幻包!日本機場VS.專櫃購買HERMES的一些經驗分享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HERMES Kelly黑銀不用綁Twilly的大天菜(超完整細節開箱)

愛馬仕群組整個暴動!2019年HERMES最強包:mini Lindy!全5種尺寸分析

在台灣買到的第一個mini!HERMES mini Halzan奶茶裸》5種揹法馬鐙包(實搭)

3款HERMES入門包款整理!2018限量EVELYNE BAG藍白交織美出新高度(穿搭

30歲的禮物。也總算是買到了這夢寐以求的HERMES黑金柏金包BIRKIN BAG

在台灣買到第一個。HERMES入門款Herbag 39cm(深藍色滾酒紅邊限量色)實搭

 

 

 

 

 

 

十年流行美妝消費市場經驗

時任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