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和朋友聊到他   就觸發想寫這篇的衝動

陳曉東  也是個香港歌手  也是先在香港出幾張粵語專輯  然後才來台灣發展

1997來台灣發行第一張專輯 《心有獨鍾》

俊美的外型立刻就造成轟動  很快的就成為很多少女們的白馬王子之類的

我不是少女  第一張很明顯的偶想牌很不吸引我  感覺就是靠外型

不過這張專輯確實造成轟動  其中《心理遊戲》一曲更是紅到不行

當時相當紅的模仿節目  常常都會有人模仿

第一張專輯其實就有相當不錯的成績


真正喜歡上東東應該算是第二張專輯1998.2《感覺貼心》

《要知道你的感覺》這首歌就是非常吸引我  我喜歡他唱愉悅一點的

因為他的音色又都有濃濃的鼻音  一唱很慘的情歌就是很悲很悲

當時的第一主打《貼心》就沒有很吸引我

不過後續的《心傷心痛不痛》《感情不是一盞燈》等...也都相當好聽

雖然這張明顯還是在打偶像牌  不過這張發行在冬天整個行銷策略都相當好

不管在MV還是外型上   都是給人溫暖的感覺


同年  第三張專輯1998.6《風一樣的男子》

雖然說專輯名稱又是走偶像牌的那種夢幻路線

但是這張專輯明顯可以看到東東的成長 比較有內容點  比較聽的出來表達意思

當時專輯中的一首歌《IF》搭配上遠傳電信廣告   強力播送下

又造就了一首當下很多人都在傳唱的歌

而專輯中的《特務》就比較展現出東東的舞蹈了

好像偶像歌手常常都會很快就發精選輯了

東東出了三張國語專輯也就發了精選 1998.12《我比誰都清楚》

東東同一年就發了三張專輯

可見此時東東的人氣還是挺高的  精選集也賣的相當不錯

主打歌《我比誰都清楚》《流星.森林.雨》也都引起很大的迴響

而這張最值得推薦的是他不全然是張國語精選  裡頭也夾雜了幾粵語歌

通常  精選輯感覺都是對歌手的一個考驗

因為常常精選都是該歌手在該公司的最後一張合約

所以也有那種很多人發完精選賣不好就消失了


大概休息一下(雖然其中還是有發一些粵語專輯)

一直到2000年  東東才發行了第四張專輯《比我幸福》

這首歌還真是跟最近李聖傑的《你們要快樂》有得拼

這張專輯在製作上、拍攝上、MV上都具備相當高的水準

這張專輯東東的人氣依然還在  賣的也不錯

《愛一天多一天》則是我喜歡他的愉悅風格的曲風

東東唱這類型的歌就感覺很活力  很陽光  很健康

推薦:不想睡


同年年底  發了第五張國語專輯《天亮說晚安》

感覺東東一休息就休蠻久  一工作又都擠在一起

如果說把專輯製作時間拉長  或許可以做出更具質感的作品

不過  天亮說晚安卻是我最愛的東東專輯

不過這張的銷售買氣上都不如以往的好了

盜版有關   不過也跟東東的一些緋聞有關

《No way》有點延續愛一天多一天的感覺

推薦:緊握你的手、情緒男女、沒有燈火的X`mas


隔年2001年  東東發行的《我要的只是愛》

我只能說這張專輯試驗性真的很強  完全不走市場取向

雖然說一開始的主打《笑著說再會》《自由港》市場接受度都還ok

但是聽完整張專輯其實不是那麼市場  東東大概也是從這張專輯開始衰退


2002年發了一張我覺得怪怪的專輯《從未忘記》

雙CD  國粵語都有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唱了王菲的《我願意》

這張專輯一下子就宣傳結束了  感覺來的快去的也快


之後到發行下一張期間  東東跑去演甯采臣《倩女幽魂》

當時在華視播的八點檔古裝大戲就是了

這部八點檔收視率算還不錯  也讓東東人氣有點回升

沒多久推出第八張專輯2003《Perfect Love》

在銷售上就有一點點起色  不過近年來專輯不好賣是事實

而且楊丞琳的例子很明顯告訴我們  戲的收視率好

如果主角可能要發個人專輯  就一定不要發原聲帶

當時倩女幽魂也有發原聲帶  當然也會因此瓜分掉一些市場

不過Perfect Love 這張專輯卻回到比較之前的東東《比我幸福》《天亮說晚安》

就不會像《我要的只是愛》那麼試驗性

不過這張銷售仍然不是很好


現在2005年了  東東幾乎完全性的消失了

粵語也沒有發  聽說東東加入了銀魚

恩   期待他的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