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至GQ國際中文網
文—Paris  

今年2月23日,Prada集團將旗下Jil Sander品牌,以6800萬英鎊(合台幣將近39億)賣給英國一個私人產權小組 Change Capital Partners ,買家就是 Marks & Spencer 的前主席 Luc Vandevelde ,Prada 集團表示,此舉是為了將資源致力於主要品牌(當然包括 miu miu ),不過,根據非官方的消息透露,之前旗下太多類似的牌子,如 Jil Sander 、 Helmut Lang ……等,導致風格無法切割,這才是 Prada 斷腕的主要原因。

大約從1990年代開始,精品時尚圈開啟一股購併風潮,流行似乎變成極盡奢華的 LVMH 和冷冽性感的 GUCCI 這兩大集團的鬥陣賽。然而迎接後911時代,人們更重視深層思維,獨立概念,對許多設計師而言,為了吸引目光,必須盡可能地誇張、戲劇化,而為了買氣,就只好多發展一些街頭或休閒的穿著……但關於堅持優雅、品味與自信,沒有設計師能像Jil Sander那麼流暢地使用奢華(Luxery)材質來詮釋極簡主義,例如她用多股織法,使cashmere跳脫季節的限制,或以高袖籠(high arm hole)的剪裁,讓人更高挑頎長,看似
窄版的西裝,穿起來卻活動自如。 比起業績報表上的營收, Jil Sander 更希望創造的是新世紀風潮,不過,董事會可不這麼想!

Jil Sander 自從被 Prada 集團買下後,設計師與集團不合的傳聞就一直甚囂塵上,甚至有「限制設計師使用某些創作素材」的傳言流出,不過,設計師本人和 Prada 集團對此都並未證實,猶記得去年 Patrizio Bertelli 說,除非找到「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出資者,否則 Prada 不會輕易轉手 Jil Sander 品牌……才不到半年,集團執行長 Gian Giacomo Ferraris 就立刻找到了合適人選,無論是忍痛割愛,或急忙丟出燙手山芋,我們目前期待的是,希望 M&S 能規劃有利的行銷版圖,並給予設計團隊充沛的資源,讓 Jil Sander 回歸品牌的初衷,展現精品的典範。

圖片來源 : Men.Style.com
攝影 : Marcio Madei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