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公佈了!真緊張!
我不太喜歡預測入圍名單,因為每年評審口味不一樣,太難抓了

明天就要公佈了,意思意思來預測一下男女歌手就好了

男歌手

陶吉吉 《太平盛世》
林俊傑 《編號89757》
林志炫 《熟情歌》
陳奕迅 《怎麼樣》
王力宏 《蓋世英雄》

我最不希望周杰倫再入圍這個獎了,去年他的專輯又特意喜歡把音寫的高
完全把他的缺點曝露出來,而且專輯了無新意,整張專輯我沒聽超過五遍
後來專輯給我妹拿去聽了,希望周杰倫不要再入圍這個獎了,不然對其他
會唱歌的男歌手實在很不公平。(其實我也希望他這次不要再入圍很多,
專輯一直以來都千篇一律,我曾經也很喜歡他,但是我真的對他疲憊了,
我好想看到不一樣的周杰倫,我還真希望能有什麼東西可以刺激刺激他,
以他好勝的個性,如果金曲獎來個全面槓龜應該對他次機會很大,雖然我
知道不太可能,如果能藉此刺激他,那他下張專輯應該就是關鍵,雖然他
曾經說過"以不變應萬變",但是如果他真的一直不變,只會讓我認為他根
本沒辦法變。)

至於還有一個可能比較熱門的大概是光良吧,童話的確造成不小迴響,但
是你仔細去聽他單飛後的這幾張,差異性其實也不大,若真的會入圍在之
前應該就要入圍了,這跟江美琪的狀況有點類似,兩個都是會唱的歌手,
但是,就是沒金曲獎的緣。

女歌手

蔡健雅 《雙棲動物》
戴佩妮 《愛瘋了》
梁靜茹 《絲路》
蔡依林 《J-Game》
范瑋琪 《一比一》

女歌手我猜我應該會錯很多吧,除了蔡健雅、戴佩妮、梁靜茹這三張是我覺
得會安全入圍的專輯,另外兩個就很難說,因為女歌手真的很難講,前年蔡
依林看我72變就入圍了,去年城堡又沒入圍,所以每年評審不一樣真的很難
猜,但是J-Game這張水準一致,品質也很高,我還蠻看好的。

范瑋琪這張的演譯功力也真的比起他前幾張更為出色且熟練,我很希望他可
以入圍,不過之前梁詠琪《歸屬感》、許志安《好的很》也都沒入圍之後,
我也不敢太奢望了。

趙薇《雙》、江美琪《戀人心中有一首詩》、劉若英《一整夜》三張都有同樣
的問題,就是大陸味太重,empirically,評審不會喜歡這種專輯,不然三張專
輯還算出色。趙薇也以這張在大陸拿下不少女歌手獎項。而劉若英的大陸味比
較沒那麼重一點,但是也總是沒有金曲獎的緣,他可以把歌唱好,但是真要論
實力,可能就有待商榷了。

Saya《想念你的歌》表現的也不差,但是過於搧情、灑狗血,受青睞的機率因
此降低了不少。

最後講到陳綺貞《華麗的冒險》,我是不覺得這張專輯有多好,因為他以前的
專輯更好,旅行的意義固然好聽,但是早在之前就發行過了,而且另一個版本
也比較好聽,不過這張很難說啦,殺出來的機率也頗大,有可能就是會把范瑋
琪拉下來,只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希望是范瑋琪入圍。


隨便猜猜


倒是今年又重設了年度歌曲獎,這個獎應該比較讓人傷腦筋,怎樣才叫代表年度
的歌曲?舞曲和抒情歌曲又怎麼比較?都很難說,明天入圍獎項出來就知道了。

單純個人意見~畢竟我也不是評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