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音樂類型:華語流行音樂
發行日期:2006 年 06 月 02 日
豪華版 / CD / 2 片裝

內容簡介
  T-time採用Tanya名字的第一個字母T象徵意義和Tea-time的諧音,將精選輯名稱訂為T-time,同時代表是Tanya時光,也有下午茶的諧音意義,讓Tanya音樂中舒服輕鬆的特質,讓人放鬆Relax 的感覺帶出,同時下午茶也是朋友之間親密談心時光,愛情的抱怨和安慰都在這個時刻進行,吻合Tanya歌曲中唱盡各式感情觀的都會特質。

  專輯分為人氣點選(You)和主廚推薦(Me)兩大項,意即歌迷最愛的膾炙人口歌曲和Tanya自己最喜歡的歌曲,不管是哪一項,對Tanya都別具意義,因此分為雙CD收錄。

Beautiful Love (New)

Tanya全新少見的傳唱型磅礡力作。這個世界已經有太多憂傷的情歌,Tanya這一次只想努力唱出愛的勇敢與希望。世界縱然再混亂複雜,執著肯的愛永遠是藏在心中最堅定的信仰與力量。無論是聲線中呈現出歌曲的意境或是旋律中高低音的音域遊走,對於Tanya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戰與嘗試。

深信不疑 (New)
[記念]、[陌生人]作詞人姚謙又一首為Tanya量身打造的浪漫抒情作品。

路口 (New)
Tanya經典款氣質情歌。陳綺貞友情詞送Tanya,用太陽黑子能量11年週期的概念巧妙比喻戀愛中兩個人的親密與疏離。Tanya的聲音呈現搭配整首編曲層次由小堆疊漸大,可以從這首歌裡聽見Tanya情歌濃郁的情緒張力。

Yellow
Tanya重新詮釋Coldplay成名作品呈現另一種感性風味

原點
與孫燕姿合作對唱經典

True Colors
從未收錄於個人專輯中的英文經典名曲

障眼法 (New)
小寒+蔡健雅最默契才女組合,打造全新蔡健雅音樂風貌。Tanya首度為自己專輯獨立擔綱製作,神秘而戲劇化的特殊編曲,加上Tanya的Vocal與自己的合聲交會營造出多層次的異國風格。更特別的是,這首歌的Vocal皆在Tanya自己的房間錄製完成,因為Tanya覺得在自己的房間裡錄音,能夠收到與錄音室不同的空間情緒與環境氛圍,於是這首「障眼法」,可以明顯聽出現在的Tanya,跟以往的Tanya,很不一樣。

過動兒 (New)
最想再聽到Tanya的輕快歌曲!「因為愛而心神飛舞,彷彿是個過動兒」的有趣比喻,加上曲末的大合唱,勢必是現場演唱最適合帶動氣氛的民謠High歌經典!

My Color TV Set
對Tanya意義深重,第1首讓她風靡新加坡的成名作品。

T-time~ 是一個句點 更是一個起點…
  
去年11月,憑著一股對瑜珈的狂熱,Tanya獨自揹起行囊前往印度南部的Mysore拜見一位高齡90的瑜珈宗師,在為期五週的課程中,Tanya過著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摸黑走路到學校練瑜珈的日子,一切從簡的生活方式讓Tanya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回想自己做音樂的過程,Tanya心中充滿了歌手與創作人之間身份的掙扎、想在唱片圈生存和想做自己的矛盾…她下定決心,從印度回來之後,要在下一張專輯找回自己,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人生難得有可以停下來的時光,Tanya說,在印度的這段日子,一切都停了下來,她不再需要用急促的腳步去追趕生活。難得有機會可以好好的思考人生的一切。

  當唱片公司告訴她要推出精選輯的計畫時,Tanya說她的第一個反應是抗拒的,她原本計畫印度回來之後,就要開始著手新專輯的思考,這個策略性的決定打亂了她原本的計畫,也同時讓她忽然之間不知道要怎麼走下一步。

  然而,印度的這段時光,給了Tanya回頭看的機會,放空了一切,才有時間看到過去的自己。也許,利用一張全精選的推出,讓她得以整理自己過去的作品,也藉著這樣的發表,為歌迷做一次總整理,未嘗不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印度的五個星期,宛如漂浮在半空中的一次修行,讓Tanya享受到全然放空的清靜,也讓她有了回頭看的機會。離開寧靜的印度瑜珈勝地,回到城市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答應了唱片公司的計畫---推出精選輯。

  Tanya希望她的歌迷陪著她一起省視過去這些年來的作品,也對這個階段的Tanya,劃上句號。下一次的出發,將是全新的Tanya。下一次的出發,將是全新的Tanya。

T-time是一張精選,也是一張全新嘗試

  五首新歌,刻意的不給任何方向,於是就有了五種不同方向的表現。每一種都是Tanya,我們這才發現,原來那個向來被定位為都會女性情歌代言人的蔡健雅,是這麼多元並且複雜難懂。

  在這張專輯中的五首新歌,她不但和馬毓芬、鍾成虎、偲菘、陳綺貞、姚謙、FIR阿沁等人合作,更有自己的全新創作。她可以完美詮釋優秀創作人的作品,天生歌姬唱功令人嘆為觀止;也可以用她豐沛的創作力,交出令人刮目相看的作品 ,多變的唱腔和創作內容,直接登上華人女性創作歌手第一把交椅。

  Tanya說,未來的蔡健雅會呈現怎樣的風貌,現在不可預測,只能從這五首嘗試中,看到端倪,五種方向,讓Tanya的音樂天空更寬廣。


曲目

CD1
01. Beautiful Love (New)
02. 深信不疑 (New)
03. 路口 (New)
04. 呼吸
05. 無底洞
06. 可以愛你真好
07. 記念
08. 雙棲動物
09. Yellow
10. 陌生人
11. 假想敵
12. 你的溫度
13. 沙灘
14. 原點
15. True Colors
CD2
01. 障眼法 (New)
02. 過動兒 (New)
03. True Love
04. 好無聊
05. 二手煙
06. 夜盲症
07. 你快走開
08. 失樂園
09. 優先權
10. My Color TV Set
11. T-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