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對一些人不是新方法,但是算是最近專櫃小姐教我的

先說說我以前的方法
以前一樣就很傳統的先遮暇然後全臉上粉底,
然後看情況再針對重點部位上另一瓶遮暇然後刷蜜粉定妝
這是以前的方法

最近我又去M.A.C補一些貨
專櫃小姐教我新的方法,今天試了一下,我覺得蠻好用的

先用遮暇膏稍作重點遮暇
之後再使用蜜粉然後均勻刷整臉
然後針對重點部位蓋粉底(基本上不是全臉上,因為也是要讓好皮膚透氣)
最後再刷上蜜粉定妝

這樣一來,妝會很透、皮膚較沒有負擔
重點是一定要挑對色號!!!
這是我的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然後我使用的產品是
Vichy遮痘色筆
ettusais荳蔻遮瑕霜(自然褐)
M.A.C亮白防曬兩用粉餅(NC45)
M.A.C精采薄透蜜粉(NC40)
M.A.C亮顏蜜粉餅(Softdraw)
Bobbi Brown羽柔蜜粉餅(5號)

我以前也都會用丸竹蜜粉,基本上也是因為便宜
但後來我越來越不用,因為色號只有三種,最深我都還覺得有點白
而主要也是會讓我臉不太舒服
後來就都用M.A.C或BB,自己也覺得一分錢一分貨

還有以前用的粉底是M.A.C的完美煥澤保濕粉餅
後來才覺得並知道這款並不適合油性肌(我都還用了兩塊了...超笨)
現在用亮白覺得還蠻清爽的

然後產品其實不用每種都買,像遮暇其實一種就夠了
只是我比較龜毛,一種是膏狀、一種是液狀,要的效果就會不太一樣
而M.A.C亮顏蜜粉餅之前二月推出想說限量而且也才700元買的
主要是拿來修容或輕輕掃一些在兩頰,會有點"曬"的感覺,感覺很健康
而壓縮的蜜粉餅是因為外出攜帶方便,不過鬆粉還是妝效會比較好

重點是→我覺得挑對色號很重要! 超級重要
我用過NC42、NC40現在是用NC45
NC42讓我點偏黃,後來小姐說我NC40就可以
不過覺得自己太白(還曾被人說過死白...sad)
現在我用NC45就和自己膚色相當MATCH
然後以前對蜜粉的概念是要用淺一點色號來打亮點臉
現在自己開始走比較古銅、健康的妝效,蜜粉色號就往上提高到NC40
如此會和底比較match,不過以前我曾用到NC25、NC30

我的妝主要是讓自己看起來健康,不會很prefer白
如果剛好有人也走這種style也就可以參考一下囉
純粹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