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博物館頂級登場

Editor/ Gingel Art/ Vicky
更新日期 2006/10/06

Louis Vuitton除了在時尚產業穩站龍頭品牌外,長久以來對於文化/美術/古物/當代創意這些領域有著不遺餘力的貢獻,從近幾年來的品牌旅遊書系列,到世界各點店內不同層面的販賣如書籍、影音等,在在的向時尚貴客們證明,Louis Vuitton可不只是個奢華虛浮的品牌。

因長久以來對文化藝術的熱愛與支持,如何將它結集起來,與世人分享傑出的作品與創作就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有鑒於此,LVMH集團總裁Bernard Arnault與Louis Vuitton總裁Yves Carcelle,協同法國文化部長及巴黎市長,共同於近日舉辦了記者會宣佈將成立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暨博物館,提供一個全新且獨一無二的展覽場地,讓全球所有藝術家/創意設計家有個頂級的作品展示空間。

地點當然是位於Louis Vuitton的起源地-時尚重鎮巴黎。Louis Vuitton Foundation for Creation將蓋於Jardin d'Acclimatation巴黎的Boulogne公園內,整棟博物館的建築將由世界知名的建築師Frank Gehry領導,Suzanne Page擔任藝術總監。Louis Vuitton從1854年開始一直致力於推廣各種與文化/藝術創作和活動,不論是Louis Vuitton產品本身與藝術家的結合,乃至於巴黎總店的展覽廊,或者參加配合全球各種藝術活動,總是持續不斷的鼓勵創作和新創意!Louis Vuitton此舉不只在時尚界與文化界掀起一陣波瀾,世界各地的Louis Vuitton迷或文化朝聖客,相信更是摩拳擦掌的期待法國的風尚新景點了!

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

本文轉自VOGU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