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SOGO 爭取超級VIP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06.11.30 03:12 am


太平洋SOGO百貨為即將開幕的台北復興店(即BR4),正低調地在招募VIP CLUB會員,計劃以循序漸進方式,爭取到2,000位超級VIP,並建立年費入會制度,將是業界首創。

百貨業競爭日趨白熱化,業者全力鞏固主要客群。遠東集團雖然跨產業發行快樂購聯合集點卡,但認為還是不夠,太平洋SOGO才發動「A計畫」,希望打造「SOGOVIP CLUB」。

太平洋SOGO訂出「SOGO VIP CLUB」的條件,入會資格年滿20歲、年費2,000元。另外,會員要在一年內,累積消費滿20萬元以上,或經由太平洋SOGO的確認,才可再續一年。

太平洋SOGO相關主管對VIP CLUB方案,態度都很低調,強調因為沒有開放讓所有人參加,才未對外發布。

太平洋SOGO百貨販促部經理許淑賢指出,募集VIP CLUB會員,是希望抓住具有強大消費力,且長期在太平洋SOGO消費的主顧客。

她強調,VIP CLUB入會禮為市價3,000元的皇家哥本哈根對杯,以及生日禮等,絕對超過2,000元的年費。太平洋SOGO復興店也在九樓闢出VIP LOUNGE,供會員專屬使用。

近來「長尾理論」受到產業界重視,強調在網際網路崛起後,許多電影、書籍、音樂界的小眾商品,在銷售總額加總後,反而得到比暢銷商品還大很多的市場,顛覆許多人過去認知的「二八法則」。

但這套理論仍有支持者。許淑賢表示,太平洋SOGO透過設計VIP CLUB,可抽離一群高消費且忠實的主顧客,推估這群人的消費貢獻度,應與「二八法則」相去不遠,就是20%的高消費族群,創造公司八成的業績。

著名管理學者大前研一引用厚生省統計數字指出,有錢人愈來愈有錢,中產階級則逐漸向上下移動,但多流向低收入的底層,形成兩端高峰、中間低落的「M型社會」。

百貨業者也說,台灣也走向「M型社會」。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營業部副理岳玉蓉分析,在M型社會下,有錢的人還是很有錢,但中間價位商品則可能淪為價格戰,甚至跌出百貨通路,轉為門市經營或到次通路銷售。

【2006/11/3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