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眉批:我還是覺得第一集最好看、最經典

今天去看了近三小時的神鬼奇航完結篇,老實說我覺得沒有
預料中的好看,但比起第二集,當然是有內容許多。最後一
集感覺走的很心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盤算,每個人都在
算計著,這大概是第三集最重要的地方,但是我覺得在整部
電影的流暢度來說,不是很流暢,甚至有點零散,有時候感
覺東一塊、西一塊的,拼貼整部電影的劇情感覺有點不夠理
想,應該是能再更集中、緊湊些的。

而老實說,我覺得導演都把觀眾想的太聰明了,很多橋段來
的快,去的也快,有時候還搞不太清楚發生什麼是就跳過了
,在表現上有很多地方感覺都不是那麼明確,當然,也不是
要電影如此白話的細細交代每一件事件,但是片中的進行模
式確實在陳述上感覺有點不盡理想。

而整部電影最大的賣點還是莫過於戰爭的華麗場面,光這點
其實就夠值回票價,雖然會覺得很多很多都太荒唐,不過這
也是神鬼奇航系列有趣的地方,有時候它只是單純想要博君
一笑,幽默感在第三集也幾乎沒有少,只是你必須撐的過前
面三不五時的陳腔濫調。

電影中特別要提到的莫過於周潤發了,周潤發在神鬼奇航裡
的確搶眼,這點都是蠻令人感到欣慰,縱使出現的時間在近
三小時的電影來說並不算多,加上他那不是很有戲感的英文
口音,但整體來說的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雖然我還是會覺得第一集仍然是最經典之作,不過在出了第
二集之後,第三集勢必也是要看的,雖然第二集感覺就很像
過水而已,而早在第一集其實也根本就可以一切ENDING,
根本不需要有續集,但沒辦法,成功的電影總是貪心的,只
可惜後面兩三集讓我覺得並沒有為神鬼奇航加到分,不過至
少也幫電影公司賺進不少鈔票就是了。

最後我只希望片中主要的三個演員,能趕快脫離神鬼奇航的
框架,趕快演出其他優質電影,琪拉奈特利的傲慢與偏見就
是最好的例子,而對於強尼戴普還不至於有定型之困擾,畢
竟本身就是很優質的演員,神鬼奇航可以算是他電影生涯中
很重要的另一波高峰、轉捩點、代表作,我比較擔心的是奧
蘭多布魯,畢竟王者天下也證明他還不夠撐起一部電影的票
房,加上選劇本也不夠謹慎以及演技稍待磨練,無論如何,
也終於結束了,結束也代表各自都會有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