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很需要兩個人一起過的日子。

每年到這個時候,朋友間就會開始很自然的在那裡閃啊閃,包括互相詢問你覺得我該挑什麼東西給他,或者是你覺得我該買什麼東西給她,其實是一種很平凡的問題,但當問到單身的人,其實仍舊會有種不是滋味感,

算了,一年就問個兩次,就給他們問吧。

其實也不單單只是那兩次情人節,甚至包括生日、聖誕節、認識幾週年有的沒的。

但特別是情人節,反而更容易心有戚戚,因為這是屬於兩個人的日子,會不由自主的開始受影響,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也該找個人一起過,思緒就開始紊亂,滿腦子都會在想著該找誰一起過這個屬於兩個人的日子。

這幾天朋友K就開始每天煩惱著情人節到底該怎麼辦,他其實有著很多計畫,他有一套浪漫的過節行程,但是,最重要的他只有一個人,所以他的計畫、浪漫過節行程也只能一直空想。

我看到K如此煩惱,問了一下他難道最近都沒有什麼曖昧的對象嗎?K只淡淡地說「真的要到想一起過情人節的好像真的也沒有。」

Great!可見K的確是認真的想找個人過情人節。

過了幾天,我看K依然沒什麼進展,K見到我並和我說,他很有那種衝動想去找以前分手的人或是那種曾經曖昧卻不了了之的人一起過。

我當下聽到也有點震驚,不過也許舊愛還是最美,其實也未嘗不可。我笑笑地祝福K。

一直到今天,K遇到我跟我說「我還是把那份衝動壓制住好了,畢竟再這樣吃回頭草好像有那麼點怪,而曾經有的衝突,難保不會重蹈覆轍。」

K理智了,我看到他很清楚的說這些話,我知道他理智了,不再為情人節所煩惱。

每年到這個日子前夕,因為開始受到朋友之間的影響,單身的人似乎在思考上總是會比較混亂些,也希望有一個人能夠陪伴自己共渡這屬於兩個人的節日,但在思考不清楚的情況上,或許可能做出錯誤的決定,K今天理智了,但並非所有人都會像他一樣理智,但其實愛情常常不也就是因為那份衝動而開始萌芽呢?

單身並不難堪,或許做自己、保留自有的愛情態度終究會遇到下一個情人。


或許這一些也是單身的我給自己單身的藉口 :)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