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當晚上入眠後,若可以選擇,你會希望擁有一個美夢還是一個惡夢?

常常聽人說,夢和現實是相反的,也許美夢讓你在入睡後擁有一個美麗的情境,而醒來後,若真的夢和現實是相反的,那麼是否又是換來一段惆悵。如果是惡夢,也許讓你在入眠後擁有一個驚慌的情境,但就在忽然醒來後,會發現,好險只是個夢,又因夢境和現實相反,你會慶幸,永遠都不會發生。

若依據這個前提之下,你會選擇擁有一個美夢還是有一個惡夢?

但也有這麼一說,美夢會成真,而美夢是否真的會成真?就不得而知。

這幾天我很常做夢,做的都是所謂的好夢,至少就我個人認定而言,他們都是個好夢,這些好夢無非都是我內心深處所渴望的部份,而它們透過夢去呈現這些描繪,它們都帶來一種淡淡的甜、一種歡愉的成分,至少讓我起床後,都會流連忘返。

對,就是起床後,流連忘返完,就會開始考慮到夢和現實的差異度,不免就有那麼點惆悵。我也希望能夠美夢成真,但你知道的,這些都只是在作夢,一種虛幻卻又能帶給你滿足的感覺,很怪吧。

所以呢,如果真的可以,你會選擇擁有一個美夢還是有一個惡夢?

或許還是該看你是支持哪一種論調的人,才能夠真正去選擇,只是,必須承認的是,這些夢或許也都是那潛意識中所渴望、渴求的部份,藉以去檢視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如果支持這種論調,那麼,夢就是不會說謊,也許也因此去正視自己的渴望。

annyway,一直到現在,當一個人要睡前,你還是會跟他說

「祝好夢。」

也再再證明,人都還是相信美夢會成真。當然,我也希望美夢都能成真。

really.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