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Dolce & Gabbana形象廣告

一般來說,由於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必須做很多事情,包括運動、打字、提物和抓髮腊等,加上我們也會有常洗手的習慣,特別是到了冬天,這些行為都會讓我們的手越來越乾,平時如果沒有在擦保養品的人,手部也容易更乾,畢竟當我們在擦保養品的同時,透過手部按摩,有一部份相對的也會被手吸收,在保養上也間接對手部做了些簡單的護理,這算是一種最無心中的對手部的基礎保養。

或許因為有在保養的習慣,加上我喜歡打網球、羽球,握拍的同時其實相對也很傷害手掌,以及都需要抓髮腊,也都會讓手部更乾,所以我也會有使用護手霜的行為,對於手部的保養我是覺得做的都還ok,主要是沒有太多機會去碰觸到多人的手,一直到前陣子,在剛好談論到手乾的話題下,因緣際會碰到了其他一些男人的手,才發現原來大部分男人的手都是非常乾,單從手掌面可以看到紋路很明顯、也沒有太多光澤度,摸起來也是粗粗的;翻到手掌背後,可以看到指甲下方都有類似黑黑的硬繭,這些都是長期手乾下所造成的,也因此,我也才深刻體驗到原來大部分男性的手是那麼乾。不過我也有稍稍比較過一般女性的手,縱使鮮少保養的女性手部卻還不至於乾成那樣,這又形成很有趣的論點,一般來說男性臉部皮膚都是偏油,但在手部卻意外比較乾燥。

這篇文章其實沒有說要對手部多做什麼相當細部的護理,最主要是點出這個問題,或許可以讓看的人相對可以自己檢視一下,平常有在保養的人,手部基本上應該也不至於太過乾燥,行有餘力可以買條護手霜做一些基礎保養,像是和護唇膏一樣,睡前擦一層即可,一般來說也可以想到就擦一下,雖然這樣護手霜其實有點擦自己開心的,畢竟當你手又再去碰觸其他東西時,手上的護手霜也就開始掉,所以我看過也有人如果在家,再擦了護手霜之後會再戴上一層護手套作更細緻的保養。

手部保養其實很簡單,掌握幾個簡單的方法就可以,當然也在於你自己重不重視這部份,這就是比較free的。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