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應該可以歸類到驚悚片吧

昨晚去看了投名狀,人還蠻多的,一開始預告的香頌鬼屋有點讓我和我朋友驚嚇,然後投名狀開始之後,其實驚悚的程度也是有得比。

在這邊,我也要相當推薦投名狀這部電影,我覺得這算是近年來,有場面又有內容的一部歷史片,雖然說張藝謀在這幾年所拍的一些電影仍然相當在意色彩、華麗,這也就一直都是他的風格,無可否認,相對的雖然帶領了武俠風,但就開始重場面不重內容,好像一直到前兩年開始吧,原本這種歷史片只要一上映我就會去看,但後來這樣的歷史片也慢慢跟我脫節了,一直到昨晚才又看了投名狀,也讓我驚喜,投名狀是部不會讓你覺得華而不實的一部電影,甚至電影中的人性刻畫更為強烈,這都是本部電影相當吸引人的所在。

劇中三位主角基本上算個性鮮明,李連杰其實就演慣了這樣的電影,所以基本上我覺得他也沒有什麼大問題,道是劉德華和金城武,那種口音讓我覺得和歷史還是不太搭,應該就說聲音沒有戲,無法連貫,特別是金城武,聲音實在太現代,宛如當我在看張震電影的時候,一樣會有這樣的感覺,所以也因此,會讓我對赤壁抱點擔心的態度。不過由於內容真的好,這些小缺點足以被掩蓋過去,包括陳可辛對這三位主角的個性都描繪的相當清晰,讓人不由得也跟著入戲。

而整部電影的運作呢,操作上也真的相當了不起,雖然戰爭場面相當多,卻是令人感到心驚動魄,配樂的配合也更是傑出,不會流於漫無目的的打仗,反而讓你覺得真的每一個戰爭都有戲,而不只是華麗、混亂。

最後回歸到劇情的討論,雖然說是改編過去電影,但在描述上的確也相當具有風範,特別是人性刻畫這方面,更引人入勝、投射情感,讓電影不單單只是個享受,而讓人會開始去思索、去疑惑、去探討,這部電影的確是作的相當成功,只是就好像在看完色戒一樣,讓人感到沉重。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