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批:I Love You till the End.

看電影我喜歡看這樣的文藝片,或者是可以感動人以及比較具一些意涵的電影。我不是特別喜歡Hilary Swank,但從之前看的電影預告聽到她唱著I Love You to the End.不由得也會被吸引,整不電影也在I Love You to the End.是句文眼下慢慢地鋪陳。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托斯卡尼豔陽下,一樣是女性尋求療傷的電影,以及如何去尋求安慰等。但老實說,我看電影、看日劇都很容易掉淚,但看P.S.我愛你是覺得不至於掉淚,但真的會覺得很感動。你會覺得一切都是那麼浪漫、完美、體貼,這也難怪Hilary Swank所飾演的荷莉會那麼難以走出傷痛。

電影最特別的是一開始先以經營一段床頭吵、床尾合的戲碼然後慢慢帶入劇情開始,再藉由傑瑞的死去,並且由他的悉心安排,一封一封的情書指引著荷莉。真的會覺得這樣的安排如此巧妙,也會覺得傑瑞相當神通廣大,若非真的相當愛並了解對方,也是無法讓劇情一步一步地走下去。然而雖然靠著傑瑞的指引,荷莉慢慢地走出傷痛,但仍然是活在傑瑞的陰影下,一直到最後,仍然是需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撫平傷痛、去面對,並且擁有一個嶄新的人生。

而Hilary Swank這樣影后級的人物演出固然沒有什麼太大問題,包含他所飾演的角色帶有點神經質都演的入木三分。有趣的是,在她之後碰到的男人,整個感覺、體態等,其實都很傑瑞,就好像是在從別的男人找尋傑瑞的影子般,或許在這裡也是經過巧妙安排,在片中,也有段呈現Hilary Swank的確是在找尋傑瑞的影子,也真的讓她深刻明白並體會自己是活在傑瑞的影子下。

整部電影不會很矯揉造作,不會特別就是要製造出很多悲情讓你哭,反而透過悲喜交錯讓人了解到深刻,並且也讓人發覺,除了你最愛的另一半外,朋友、家人等都也是你的依靠,若還沒有看過的人,情人節選這部電影就沒錯了。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