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我們都會遇到爛人,不管是合作的夥伴、公司主管甚至是感情上的對象,都有可能遇到爛人的出現。不是在自恃甚高,而是在很多時候,我們確實會被爛人所影響,只是,或許在某些角度,對方也會當我們是爛人也說不定。

這陣子一個朋友在和我聊到他所遇見的一位感情上的爛人,他知道對方有女友、有一份穩定的感情、有想要過節的對象,一切都是那麼地穩定,但是對方卻不時對他有所暗示、包括性暗示,看似荒唐,卻一切都是這麼發生了。她知道對方是個爛人,她也不敢有任何回應,只是心情被搞的很煩。

你會發現,就算自己知道對方是個爛人,但仍然很容易受到對方影響。

也因為如此,她會去反思,反思自己是否真的這麼爛,是否因為自己爛才會被人當作想要one night stand的對象,那是一種不被珍惜、不被體貼的心裡感覺,沒錯,就好像真的已經知道對方就是那麼爛,卻也會因為對方爛,然後去反思自己是否也真得這麼爛。

有些人就是如此多情、有些人就是能夠如此荒唐,卻總是不懂得學習珍惜。

只是,在大部分的時候,仍舊是因為對方爛,才因而去影響自己的心情,或許在這部份上,我們也需要去劃分清楚,不必要去牽連到自己。可以反思、可以檢視自己,但不需要因為對方而有所傷害自己。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