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預計2009正式上路 (2008-03-01)
記者/陳文駿

目前台灣政府和民間團體都在積極推動的WiMAX(全球互動微波存取),預估明年(2009)三月即將正式開跑,屆時全台灣人民都能夠享受到行動寬頻的服務。日前大同電信也開始如火如荼的搶攻WiMAX市場,旗下大同電信新任的總經理嚴福心指出,大同電信在去年取得WiMAX南區執照後,目標WiMAX南區今年開台。

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指出,今年將會是WiMAX籌備最重要的一年,在未來幾年,將會有越來越多的終端設備內建WiMAX晶片,包括各式家電器材,以方便民眾隨時做好管理的動作。全球一動也表示,WiMAX如果要成功的話,主要有三大關鍵,第一是基地台需普及建設;第二是終端設備的普遍化;最後則是應用服務需具備多樣化。當然,合理的價格也是最重要的考量之一。

然而台灣大哥大的營運長賴弦五指出,若是要從成本和使用涵蓋率來做為考量,WiMAX和3.5G比起來,他會較看好3.5G的未來發展,主要是因為3.5G已配合各大電信公司的專案吸收了不少消費者,明年WiMAX推出後,剛開始涵蓋率一定相對不佳,基本上,只能靠價格吸引消費者,然而還有許多成本都是需要負擔,包括基地台的成本以及種種開銷、人事成本等,未來WiMAX將還會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0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