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總有人說,在社會上,要真正做自己其實不容易,很多時候,情緒是演出來的、心情是演出來的、行為是演出來的,很多很多都是演出來的,一切看起來好像很假,但應該還是有程度上的差別,如果說一件東西不喜歡但還可以接受,或許我們還是會接受,只是我們不會透露出我們不喜歡的那一部份。

有時候情緒是自己給自己的,好像你是因為某個人或某件事而感到難過,但是有時候這些反而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就好像壓力也是如此,追求完美的程度,壓力相對上也會有所不同;心情呢,也是看在乎的程度吧,只是在很多時候,都是在自導自演,沒有人知道,把自己推入一個很深、很悶的深淵。因為可能你所在乎的人或者你所在乎的事物,其實在很多時候,不會因為你自己的難過、自責等而有所改變。

自導自演。自己一個人在演戲。

常有人說,演戲的人是瘋子,這樣在平常生活的演戲,是不是比在舞臺上演更瘋呢?至少舞臺上的演員在謝幕之後知道該收,而這樣的平日演戲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謝幕,就好像演了好久的戲,忽然要將一切坦白,才怕所有的累積都消釋地無影無蹤。

或許,很多時候只是當局者迷,只是自己走不出去,但其實會很希望對方知道,知道自己為了什麼事情煩心,只是,很多時候,很難說出口,所以,就只能自導自演,一個人演戲。

但其實還是會謝幕的,只是好像在不久之後,又會有一齣戲要上演,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吧,大概吧...我想。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