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因為不夠坦率,往往都在做很多模擬,期待哪一天可以將一切準備好,才進而真正去做某件事,因為不夠坦率所以就變成影子。由於只是個影子,別人總是不知道你究竟為了別人做了什麼,就算可能了解、明白,但仍只是個影子,在陽光下悄悄的等著、守護著。

做了影子,就在於因為不能解釋,也是因為不夠坦率,很多事情並非真正都能夠如此坦白,那有時候是種顧慮、是種心情,並非真正一定是什麼樣的事情,有時候只是一種守候,怕只怕,黑夜的到來,自己因而被侵蝕,害怕失去那原本僅有的位置。但是當陽光照亮,卻又擁有那僅有的位置。就是這樣的迴圈,是影子。

而躲藏的姿勢、流眼淚的樣子、生氣的樣子、無奈的樣子等,卻不需要人回視,那是影子最基本的偽裝,至少,讓人看不出自己的意識,也許也是因為終究會消失...

因為會被黑夜吞噬。

也很高興,原來身邊也有人和我一樣愛著影子。

這是劉沁的影子,給予所有影子。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