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哪一天,可以把MSN移除掉。

要說現在每個人都有MSN,但是MSN究竟是一種幫助溝通的工具,抑或是一種負擔,也許到現在還是一個疑問句。

你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攤開你MSN的好友列表,好幾百個,但有時候你上線一整天,真正會丟你的也沒幾個,或許說,真正會聊的也就那幾個。其他人,或許你會很想delete掉,但又卡在到底該不該delete掉。

這是某種程度的空虛感。

甚至delete或所謂的封鎖,又開始造成人和人之間的焦慮感,那是種由科技帶來的心理感受,會去猜測。

有人說,MSN是簡述的對話,單就透過簡易的文字進行對話,有時候會很tricky、有時候卻也令人感到sad,怎麼說,我們永遠都不會喜歡被人敷衍的感覺,當你和對方講一些話的時候,對方如果只回「嗯」或「喔」,那是相當令人感到不舒服的,甚至越來越貪心,就連「嗯嗯」或「喔喔」都讓人感覺是一種敷衍。但其實他就是文字,就是看你怎麼去解讀這文字,有人說你可以去解讀成這人是笑笑的key出「嗯」或「喔」,試著想像一下,好像就沒那麼糟了。

但是有誰總是那麼樂觀總是認為別人都是笑笑的key出「嗯」或「喔」。

除此之外,MSN還出現一種獨特的現象,那就是明明登入,卻要掛著離線狀態。某種程度上好像是種逃避,但似乎又是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藉口去使用,而自己,似乎又掌控著主控權,就不會變成好像都沒有人和你溝通,而是自己沒有和人溝通。

雖然有時候沒登入線上,也不代表一定都是離線狀態。

某人說,真的不能太仰賴科技,因為我們總是被科技牽著走。

真正有事時,我還是喜歡透過電話。

如果哪一天,我們真的能夠把MSN移除掉。

但或許,只是一個取代MSN的通訊軟體的再出現。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