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孫燕姿,一直到現在,到去年,他發行的《逆光》我也很喜歡,也許逆光因為新聞事件,導致有點焦點轉移,但不得不說,逆光真的是他相當完整的一張作品,但比起《Stafanie》,逆光少了些內斂的情感,這是比較可惜的,所以今年金曲獎,基本上我覺得就是三個人在爭,孫燕姿、梁靜茹、蔡健雅,真要說誰得,其實很難說,三張專輯,各有優缺點,看似梁靜如總該得了,但是他的專輯總是很難一氣呵成,總是有幾首歌曲很扣分,這事也很難預料。

回到孫燕姿,還記得當時《我要的幸福》、《風箏》都非常紅,孫燕姿早期的歌曲,相對比較能讓人感受到一種天真小女孩的期許,這也是他早期的歌曲,特別打動人的原因,後來的歌曲,雖然好聽,但當和他過去自己相比,那種韻味就是少了些,而這種韻味,尤其再前三張專輯,特別濃厚,也因此,一直覺得,他的前三張最是經典。

這陣子,我也反覆聽著「壞天氣」、「任性」,或許是這幾天高雄總是下著大雨,讓人有這麼樣的情緒想要去聽這兩首歌曲。雖然像任性過了這麼久了,我還是很喜歡,或許是因為其中的一些詞句,總是讓人聽了特別有感覺,那句「不願再被痛醒」一直以來都是我覺得這首歌曲的精華所在。透過層次的堆疊,越來越激昂、越來越澎湃,才宣洩出不願再被痛醒,一直到副歌結束,再用「只想要 從混亂中解脫」

「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結果」、「人總是不能太容易感動」,而當愛失去自我失去包容,只想要,從混亂解脫。

在孫燕姿早期的歌曲中,都能聽到那種簡單的感動,只是在後來,越來越少聽的到這樣的歌曲,並非說他後期的歌曲不好聽,而是情緒上的呈現,不太一樣。或許當時在聽Stafanie的時候,有那一份激動是讓我回想到過去的感覺,然而,專輯其實卻又更成熟到不似過去,縱使Stafanie的歌曲呈現,堪稱孫燕姿的經典,野因此幫他憑藉這張專輯奪得金曲最佳女歌手。

喜歡唱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獲得一點心得
得不到  我就放掉 不去碰觸到我的需要


                       Go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