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前,成龍講出這句名言,當時,我聽到就很厭惡。後來,像是吳宗憲,針對周刊爆料期已婚並有四個子女的記者會,其開記者會的神情,也是令我印象深刻。

為什麼男人對自己所犯的錯,就是這麼不坦然,而且也喜歡拖別人下水?包括近期的陳水扁,也扯他就不信李登輝沒汙錢。奇怪,錯就是錯了,為什麼總是喜歡拉別人陪葬?

男人老了只剩一張嘴,這句話也還真不假,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金融風暴的來臨,明哲保身固然是關鍵,但就是仍有一堆人喜歡胡亂吹噓,特別是上了年紀的男人,一張嘴,講的天花亂墜。

但面對自己錯時,男人有時候就真的很不坦率,可能是有男朋友的尊嚴、丈夫的尊嚴、父親的尊嚴,甚至是知名人物的尊嚴,總統的尊嚴等,講難聽點,有時候還真像是性別作祟,一種傳統下的男尊女卑。

男人是總是被賦與期望,一種社會壓力下,不得不努力向上的環境壓力,可能也因此,讓人有所謂男人的矜持,講好聽點是尊嚴,但就也是這種尊嚴令人厭煩。

我是男人,我也只能以此做為借鏡,告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