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纖普及率 位居全球第四名 (2009-02-17)

記者/陳文駿

根據FTTH Council於2009年2月的全球光纖普及率研究調查顯示,南韓光纖普及率達44%,位居全球第一名;其次分別是香港以及日本。而台灣則以12%的光纖普及率,位居全球第四名。

FTTH Council組織從2007年開始,每半年統計一次全球光纖普及率超過1%國家。而台灣的光纖普及率,則從08年7月的7.7%,大幅上升至12%。

另外,根據資策會FIND最新的「我國家庭寬頻、行動與無線應用現況與需求調查」,2008年統計結束,台灣的家戶連網普及率達76.1%,成長率近五個百分點。其中,以東部地區上升12.3個百分點,成長幅度最大。

除此之外,根據調查指出,台灣目前聯網仍以ADSL為主,占79.2%,其次則是光纖上網,占8.8%,接著則是Cable Modem以及撥接電話。值得注意的是,與2007年相比,光纖上網的百分比從2.5%成長至8.8%,是謂成長幅度最大的聯網方式。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09021620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