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公司:Gold Typhoon Music
音樂類型:西洋音樂
唱片編號:5099969406621
發行日期:2009年03月20日


◎北歐最陰柔蒼鬱的音樂奇才,第七張重返極簡Trip Hop路線全新創作專輯
◎一流製作班底再度聚首!鬼魅陰森的取樣、精湛的鋼琴彈奏、輕巧鼓擊與前衛吉他伴奏
◎冷冷地自我剖析.淡淡地出賣情緒.以10首歌曲訴盡近40年的離合悲喜

  音樂承載了人間的悲歡離合,散佈傳遞創作者的情緒與意志,傑杰強森Jay-Jay Johanson不僅深諳這個道理,更藉著個人的音樂事業來身體力行。來自瑞典的他,以獨特的陰柔嗓音與蒼鬱外型贏得全球樂迷關注,1996年與1998年先後發表個人首張專輯《Whiskey》與第二張大碟《Tattoo》後,傑杰強森便火速征服喜新厭舊的時尚圈與另類樂壇,並曾經獲得「千禧年最佳歌手」與「全球最美麗男士」等頭銜加冕。2000年發表的《Poison》,邀請到傳奇樂隊Cocteau Twins的吉他手Robin Guthrie跨刀助陣,一舉在發行首週空降法國專輯榜第四名,期間他還為一部法國電影製作電影原聲帶。2002年的《Antenna》禮聘知名德國電音雙人組Funkstoerung操刀監製,深入探索80年代電子合成樂的根源,積極向舞池邁進。三年後的《Rush》分別在斯德哥爾摩和巴黎兩地錄製,除了有前三張專輯製作人Magnus Frykberg回鍋監製,還力邀巴黎資深製作人Jean-Pierre Ensuque出馬,完成一張涵蓋舞曲與招牌陰冷風格的熱門大碟。2007年傑杰強森發行他第六張錄音室專輯《The Long Term Physical Effects Are Not Yet Known》,這時已不復見催情躁動的電子節拍,重返瑞典的他與昔日音樂夥伴打造出一張沉穩內斂,且不時浮現Jazz餘韻的低調經典。

  一路走來,傑杰強森毫不介意將個人私密情緒赤裸裸地公諸於世,他口中的哀愁倦意、孤獨受挫及深情眷戀皆成為可以交易分享的品項,樂迷爭相蒐集他心碎的囈語,細心收藏他一首又一首讓人肝腸寸斷的歌曲。出生於1969的傑杰強森,今年即將邁入不惑之年,他選在這個時刻,在全球推出個人第七張創作大碟《Self-Portrait》,意義尤其深遠。為了宣傳上張作品,他從中國大陸展開一連串的巡迴演出,隨後他便忙著為本張新作催生,整個過程竟然也出奇地順利,從創作到最後的錄製工作只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傑杰強森選擇重返錄製首張大碟的錄音室,請回先前合作愉快的Erik Jansson、Magnus Frykberg,再加上美籍吉他手Jeff Rian等優秀音樂人跨刀助陣。專輯開場歌曲〈Wonder Wonders〉由彷彿在親聲低訴的吉他與轉瞬即逝的鋼琴襯底,傑杰強森以他中性魅惑的嗓音,向樂迷宣告自己已經歸來。〈Lightning Strikes〉以低調絃樂譜出一首動人的Trip Hop情歌,最後在雷聲中落幕;長度不到一分鐘的〈Liar〉,只有簡單的鋼琴伴奏,卻是字字句句打入人心;〈My Mother’s Grave〉再見Erik Jansson精湛的鋼琴演奏,伴著Magnus Frykberg輕巧的鼓擊,鬼魅般的嘆息聲亦不時浮現,營造出陰森淒涼的特殊美感。專輯最後的〈Sore〉有著十分出色的編曲,整首作品抑鬱平緩,讓人分不清何謂現實與虛幻。

  今天的傑杰強森已是一家之主,亦是一個孩子的父親,然而不論現實生活帶來多大的改變,他始終都是一名讓人讚嘆痴戀的音樂奇才。

曲目
01 Lightning Strikes
02 Autumn Winter Spring
03 Liar
04 Trauma
05 My Mother’s Grave
06 Broken Nose
07 Medicine
08 Make Her Mine
09 S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