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曾有那麼一段日子,是港星相當火熱的幾年
幾乎每一位港星,來台灣發展,都是爆紅。
包括鄭秀文、陳慧琳、梁詠琪、謝霆鋒等等
(謝霆鋒算是稍微晚一點點,但也有趕上港星爆紅的那幾年)
港星顧名思義來自於香港,香港的娛樂產業其知名就不需要再贅述
如何打造一位明星(非歌手),以華語市場來說,香港的確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自然,在港星來台發展的時候,其時尚的妝扮、外在
固然都曾為爭相模仿的代表

當然,港星爆紅的幾位,就不得不提到陳曉東
從一開始的傳統偶像包裝「心有獨鍾」,成功擄獲不少當時少女的芳心
一曲「心理遊戲」更是時下電視台各模仿秀的重點歌曲
當時火熱程度,真的難以言喻,「心理遊戲」的氾濫也氾濫到有點噁心
但在第一張專輯,就有很多好歌「愛你躲你」、「猜猜猜」等


然而,真的開始喜歡陳曉東,大概是從第二張才開始
(畢竟心理遊戲氾濫到真的讓我感到非常反胃)
搭配美國棉的「貼心」的溫柔,確實吸引人
「要知道你的感覺」的第二波主打,更呈現出陽光的氣息
「心傷心 痛不痛」、「每一天都想念」都是經典的抒情歌曲


很快地,在推出兩張國語專輯之後,東東就推出了精選「我比誰都清楚」
當時會感到訝異,畢竟歌曲不多,就推出了這張精選
但這張精選專輯最後也變成我整合這之前的音樂所聆聽的精選專輯
因為該收的都有收,包括一些經典的粵語歌曲
而真的要說的話,是這張精選的新歌都相當經典、好聽
包括「我比誰都清楚」、「流星‧森林‧雨」、「感情不是一盞燈」等


在這精選之後,推出了「風一樣的男子」
卻反而是讓我感到沒有特別懷念的一張專輯
但當時搭配遠傳電信所推的「IF」有造成流行
只是我仍覺得這首歌不是很好聽




反倒是在對「風一樣的男子」感到失望之後
隔一張的「比我幸福」甚至又開啟東東的音樂事業另一個高峰
整張專輯非常好聽,其製作質感更可以說是東東歷屆作品中,最好的一張
印象是去加拿大吧?還是哪我有點忘了
無論是MV、內頁等,都製作的相當精美
當然,空有外表的音樂,頂多只是在賣偶像
然而,這張專輯卻整張都相當好聽,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專輯
私房推薦「心地」、「不想睡」、「看過你流淚」、「不會一個人」等
基本上整張專輯都相當好聽,同名歌曲「比我幸福」一曲更是有很高的傳唱度


隔一張的「天亮說晚安」其實仍然具相當水準
只可惜,在這個年代開始,港星開始漸漸地過氣
空有外表的賣相行銷,已經越來越敵不過所謂「創作型歌手」
縱使,這些當時的偶像歌手,唱功其實並不差
「天亮說晚安」專輯整張也都是相當好聽
私房推薦「緊握你的手」「沒有燈火的X'MAS」等

如果真要說東東是敗在哪一張專輯,或許可以說是「我要的只是愛」這張
在主打「笑著說再會」以及「自由港」會覺得還是很陳曉東
然而,在聽完整張專輯,你才會發現,這張專輯有多麼不可親
試驗性很強,風格變化很大,也就再再考驗著歌迷的接受度


在「我要的只是愛」之後,間隔蠻久才推出「Perfect Love」專輯
「Perfect Love」專輯有些歌曲主要仍是建構在陳曉東所主演的「倩女幽魂」上
老實說,「Perfect Love」這張專輯有回到那令人懷念的陳曉東位置
專輯具有相當的好聽度,可惜,在這階段,東東已經過氣了


睽違五年,再推出了「星空夢遊」全新國語專輯
說真的,又有誰能哼的出其中一首歌曲...


我還是很感動我曾見證過那港星輝煌的年代
亦然開心我曾那麼欣賞陳曉東
或許,你會把他定位在偶像,甚至你會把很多港星都定位在偶像
但老實說,這些偶像唱歌實力上,真的不容小覷
回頭翻出這些歌曲,再聽,其實是會感動的

一種簡單真摯的感動,帶點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