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很多人想到邱澤,大概都不會把他和音樂聯想再一起
但算一算,含精選他也共出過三張專輯
其他就是在一些電視原聲帶會唱個幾首歌這樣
所以,一直以來,他都有在參與音樂
甚至在現在,他偶爾都會去類似PUB的場合客串DJ
我不認識邱澤,但我很留意他的一些新聞
當然,他有一個很好的外在條件
但我真的喜歡的是他對音樂的概念
這個在第一張同名專輯的時候,還看不出來
因為在第一張專輯的操作上,主要仍是以偶像包裝
但說真的,第一張的同名專輯聽下來,也沒那麼市場
有些歌曲在當時聽起來更是曲高和寡
但在一個偶像的唱片包裝下,也確實吸引不少人購買
(或許很多人在買了才開始後悔...呵)

但大概邱澤在第一張專輯就開始有透露出一需概念了
其當時的第一主打「秋天的地圖」更是經典
是一首相當具質感,又能展現出邱澤個人特色的一首歌曲
(當然,我係指他在螢光幕前所表現出來的個性)


第二張的「不懂」就是相當具試驗性的作品
裡面的歌曲幾乎都相當前衛,以及富音樂性
老實說,並不是那麼主流,也需要些時間消化
其唱片包裝上,更是褪去偶像的包袱
改以黑白的形式去呈現,在專輯內頁中,更是幾乎沒有照片
所投射出的即是要人專注在他這張充滿概念性的作品
如果說,對於這張專輯的試驗性難以消化的話
我推薦「無限」這首歌曲,算是可親也有風格的一首歌曲


從一些相關新聞可以看到邱澤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執著於音樂
縱使他在戲劇上面已經有很傑出的表現
(其實邱澤在演戲方面,在一片偶像劇男主角中算是相當不錯)
或許說,邱澤好好專注於演戲,包括電影
其實他不會沒有一個好的收穫、結果
只是邱澤的個性似乎就是相當叛逆 、執著
從他一直執著於音樂這條路以及一些相關新聞等
多少能有所感覺。

當然,我不認識邱澤,也只是就我對他好幾年的觀察
有些感觸,特別是我也有Follow他的一些音樂作品
稍微了解到他對音樂的一些堅持以及努力

從他幾年前當兵消失好一陣子之後
復出再演無敵珊寶妹以及到現在的福氣又安康
看到他在戲劇上仍能持續發展仍是開心
因為就邱澤而言,演戲是他的天賦,而音樂則是他理想以及堅持
也許在適得其所的狀況下,他在演戲方面能有很好的表現
但在音樂方面,邱澤的表現,我們或多或少都能有所體會
最新的作品「微不足道」收錄在無敵珊寶妹原聲帶也很好聽




最後,其實我一直很想幫邱澤平反一件事情
也就是所謂的ptt中,百說不膩的「緊」事件
或許身為公眾人物,事情容易被放大
當大家將攻擊針對邱澤的時候,其實說真的
真正錯的人應該是將這件事情po在八卦版的人
捫心自問,朋友間的一些對話,屬於個人範圍空間
或許是因為公眾人物,所以引起這麼大的軒然大波
但說真的,真的錯的是將這件事情po上網的人
就好像我一直覺得Edison沒有錯
錯的是散佈照片的人,畢竟這些都是在雙方願意的情況
當然,沒有一個人願意這些事情公諸於世
特別是他們身為公眾人物。

anyway,邱澤不僅僅是帥而已(雖然它散發出的氣質確實有特別的吸引力)
但就他的演戲以及對於音樂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