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開始流行穿那種很短的襪子,甚至有那種只穿一半腳的隱形襪,好像變得露出襪子是一種很糟糕的表現。我還記得我們國小的時候,忘記是學校規定還是我媽總是喜歡幫我套上一個很長的白襪,也因此讓我自己在某一個成長階段中,相當厭惡長襪,甚至是白長襪。所以我也曾經瘋狂地買那種很短的襪子,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也開始穿那種七分褲,無論是搭配CONVERSE或者是一般的鞋子,這種所謂的極短襪就很好用。

只是,漸漸地,開始接觸西裝、窄版褲等之後,會發現,這種所謂的短襪搭配起來還真是相當的不好看。我們知道,就穿西裝而言,搭配同色系的紳士襪是基本常識,特別忌諱搭配白色長襪或者是短襪、運動襪,因為當我們穿著西裝褲的同時,坐下的時候,也就是很顯現品味的時候,因為當我們坐下,鞋子與褲子之間一定會露出一段,無論今天你是穿白色(或者一些奇怪的顏色),甚至是短襪、運動襪等,包括露出腿等,都是相當沒有sense的表現。

或許也是因為被西裝的風格所影響,我甚至覺得在穿長褲的時候,特別是較窄版的褲子的時候,長襪仍是必備的要件,因為就是會覺得當你在坐下來的時候,所露出的那段腳踝,沒有被襪子包覆住的同時,那樣的感覺真的不是很美觀,只是現代年輕人多少還是會喜歡以短襪為主,甚至會去嘲笑穿長襪的人。然而,長襪其實才不俗,反而更容易去顯現出一個人的品味,因為就在若隱若現的同時,只有在坐下的那時刻,才能讓人有能夠欣賞的機會,卻也是相當足以畫龍點睛,抓住他人目光的時刻。

相關的長襪首推Paul Smith,Paul Smith的長襪多樣且活潑,是一個很能夠玩的長襪品牌。安全點的話dunhill也不錯,如果說只是要入門的話,G2000就有多樣的選擇也不會太貴,如果還要再更便宜的話,像是寶雅等賣場...也就會有更多樣的選擇。只是會覺得,穿長襪是一種美觀,也是一種時尚品味的表現,在看一個能生有沒有品味或Fashion的sense時,長襪就是我相當留意的一個重點,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留意這一個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