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前路的這家林家魚皮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我們常常在上班的時候,因為天氣很冷,都會去買鹹粥就當早餐,重點是因為他很早就開,所以早上買的時候很方便,特別是這幾個禮拜寒流來時,就更適合。


其實他的種類很多,大部分都是跟魚有關的,但我基本上都只吃鹹粥,其他的我就沒特別去嘗試,因為我也不會特別想去吃魚皮或魚肚之類,之前朋友有吃魚腸,吃了一口不是很喜歡,所以主要就都還是吃鹹粥。


而台南的鹹粥意思好像就是類似湯泡飯吧,主要都是放魚肉,而林家魚皮其實還會放蚵仔,但因為我不吃蚵仔,所以我每次都會說我不要蚵仔。除此之外,就是放虱目魚肉,有類似水煮和用煎的兩種,兩種都會放在裡面,用煎的虱目魚肉則會比較香,然後再放油蔥、一些芹菜,就很香很好吃。


重點是一碗鹹粥他裡面的魚肉真的很多,會覺得自己在外面住的時候,因為不方便自己煮,通常要吃到魚肉也很不容易,又會怕有翅就很麻煩,但是這一碗鹹粥中又有很多虱目魚肉,而且也都沒有翅,就真的覺得還蠻營養而且方便的,然後一碗只要45元,還算是相當划算,蠻推薦大家去吃吃看的。大概就在府前路和國華街的交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