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敗犬的意思是要指三十歲以上的單身女性,但我實在不是很喜歡這樣的釋義,甚至敗這個字似乎都含有貶義,讓人似乎對敗犬避之為恐不及,然而由於敗犬一詞的當紅,我卻喜歡將之代稱為所有單身的人,沒有任何貶義,卻是個人人都知道的單身代名詞。

去年火紅的敗犬女王我當然也有看,對最後結局單無雙和盧卡斯在一起仍不是感到很滿意,既然稱之為敗犬女王,在戲劇的一開始,單無雙就教導者所有單身的人如何過生活,他是所謂的icon,卻在最後仍然投入愛情的懷抱,好像在暗喻著,其實再怎麼堅強獨立的人,還是需要愛情的歸宿。結果,再最後結局的那一霎那,又再一次提醒各位敗犬們,還是要找到一個對象,讓自己不再是敗犬,無論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敗犬是會有他的優遊自在,敗犬同樣的也會有所謂的愛情出現,或許這些愛情之所以為愛情可能只是短暫的煙花,但就好像調味料般,點綴著敗犬的生活,並非全部。也就是說,或許敗犬之所以為敗犬,愛情並非是他們的全部,情情愛愛彷彿調味料般,點綴著生活。

然而,敗犬的優遊自在在平常的時候可能是無敵的,但在像是情人節、聖誕節或跨年 or something,敗犬似乎就被者個社會所遺棄,就好像在敗犬女王戲劇的一開始,連單身的人在聖誕節都無法進入特定的餐廳用餐。其實不是敗犬們想去在意,但打開電視、走在街上,所有的人、事、物都在提醒著情人節或者是聖誕節、跨年就要到了...你的另一半呢?

敗犬平常的優遊自在,卻在特定節日的時候,顯得無地自容,關起房門,躲在房間裡,享受著自己所烹調或者購買的大餐,大肆的看DVD、電視節目,一天的節日也許也就這麼過了,只是...有點感傷,因為所有的人、事、物都在提醒著你,這個節日你需要有個伴。

敗犬的優遊自在存在著每一天,卻在這種特定節日的時候,仿佛一個脆弱的軀體...也就是敗犬們最軟弱的時刻,要如何去克服,也是每年逢年過節都必須去克服的問題...當你克服了,別忘了告訴我們,你是怎麼做到的?讓大家能夠在這樣子的循環中...找到一個出口。

一個讓敗犬們真正能夠優遊自在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