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女朋友也太胖了吧!」「她男朋友看起來就一附阿宅樣!」我們好像生活中,總是會喜歡這樣去批評路人,甚至是朋友的男(女朋友),別說這樣的行為很過分,就算你沒講出口,你心裡一定也有這樣評論過,特別是當我們認為那很帥的男生,搭上一個很不怎麼樣的女朋友,又或者是很漂亮的女生,搭配上一個禿頭老男人,好吧,也許有別的目的...我們就是會用這種自以為是的比較,去可惜這樣的所謂一朵鮮花插在不怎麼樣的牛糞上。

除了這樣所謂的批評路人,有時候你是真的喜歡一個人,或者是你是成為感情中的第三者,也就是說,當你是真的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偏偏對方心裡中就是存在除了你之外的位置,此時,忌妒心就會升起,心裡好奇著這樣的人究竟是何許人也,存在於對方位置的另一個人,究竟是有多麼的不一樣?當我們試圖去見到這樣的當事人之後,心裡或多或少就會開始出現一些疑問以及評論,包括怎麼會是這樣的男(女)人?他(她)怎麼配的上他(她)?我應該氣質比(他)她好吧?怎麼看也是我條件比較好?

在這樣自以為是的比較之後,冷靜想想,你還是輸了,就算在你自以為是的比較之後,看起來對方輸你輸的一敗塗地,但很抱歉的,真正輸的也許就是你自己,因為再怎麼樣的自以為是的比較,你所在意的人他的選擇就是那個你所比較的人,好像那看似你贏的再多,那你所在意的人不是選擇你自己,儘管你好像贏的再多,卻成為一個贏很多的輸家,究竟你是否真的有贏?或許仍歸咎在至一切只是你自以為是的比較。

我們其實都會確實知道,我們是輸了,因為對方的選擇,並不是自己,又或者是在對方的心中,就是存在這麼樣的位置,無論我們怎麼樣的比較,其實都是去說服自己,說服自己讓自己輸的比較好過,對方或許會選擇另一個他(她)並不是因為自己不好,但說真的,在對方的心目中,他(她)就是比較好,沒有任何的標準,只能純粹單從他主觀意識去判斷。

自以為是的比較,或許是自我安慰的一種方式...為了讓自己比較好過,於是下一是出現的一種心理狀態。很難說不去批評一個人,很難說不去對那個自己所在意的她(他)做一個品頭論足,So what...其實也不必對此存在罪惡感,至少在分析過後,自己認為自己是贏,自己說服了自己,一切也就夠了,在下一個階段的時候,我們至少能夠很有自信的去繼續下一個階段。

That's all,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