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一直都是那種可以對大家好的人,在班上,在一個群體中,我都是那種會在一開始去主動認識大家人,但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以前會這麼想,只要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是一種很單純的雙向關係,看起來很理所當然,但直到後來,才發現並不這麼然。

好像你是個很親切的人到處為他人著想的人,殊不知有時候別人覺得你是多管閒事,甚至是覺得你做作、假,也許並不會當面跟你直述,但在後來得知這樣的訊息後,難免會覺得難過、傷心,這就好像是這些別人的負面感覺跟自己的初衷是很不一樣的,當自己的心意被扭曲之後,好像再怎麼解釋有時候都變得很枉然。

因此,在後來,就變成我不是那種喜歡跟大家都好的人,但是,只要是我對他好的人,我就會對他很好,好到有時候對自己不太好,這樣的行為,好像有點任性、有點孩子氣,卻是因為喜歡,所以喜歡。變成我會看人,我也會去挑朋友,當然,別人也可以挑我,同樣的也開始對不熟的人都會有所一定防備,過去別人會覺得我超界,現在,我也會害怕別人對我超界,只是慢慢也會感覺到,這個世界上,一廂情願的人其實還是不少,也許,也要在真正痛過之後,才能有所醒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