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在看「愛你千萬次」反而對這樣所謂的第三者又有些體悟,感覺愛你千萬次中,比起康浩和恩妮的戀情發展,常務和燕熙的外遇發展還比較令人期待以及緊張,看著燕熙為了常務那樣的死心塌地,反倒是常務那優柔寡斷的個性,甚至是無情,傷害了燕熙,更傷害了他那美麗的老婆。

有時候,可恨的或許不是那第三者,反倒是當事人,也就是劈腿的人,更顯得可惡許多,因為優柔寡斷的個性,因為都想要的需求,因為都放不下的意念,總是傷害了外面那一個,當然也傷害了裡面那一個。我們總是喜歡去責怪那介入感情的第三者,但真正該檢討的,又何嘗不是戀情中,不忠貞的那一位呢。

只是最無辜的第三者...

有時候只是會相信對方是單身,有時候只相信對方也是深愛著自己,有時候只相信對方其實也是很在乎自己,因為這個對方投射出來的意念讓自己感受到,在不知不覺當中,身陷、深陷...也就成為了第三者,縱使本身就知道自己是第三者,由於對方給予自己的信念,讓自己相信,好像有那麼可能,對方最後是會選擇自己。

仔細去想...一切都是因為對方,因為對方的一舉一動,因為對方的優柔寡斷,讓自己成為了最無辜的第三者...

再冷靜想想,究竟該責怪的是誰...或許答案呼之欲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