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的狗過世了...她很難過,養了十四年的樣子,聽說最近開始是因為會走一走,就走不動攤在那裡,最後一個晚上,凌晨的時候,小狗走來走去,然後哀鳴,也不是很有體力,最後攤在那裡還有微弱的喘息,不久之後,小狗就過世了。在前陣子朋友就帶小狗去給醫生看過,說是因為小狗心臟不好,隨時可能都會死,真的...很快地,就死了。

生命有時候可以很強,有時候似乎又是那麼脆弱,因為都是生物,也就都會經歷生老病死,加上我最近因為咽喉發炎的關係,醫生也推斷有「慢性咽喉炎」之跡象,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大症狀,大致就是咽喉發紅,喉嚨有異物感,然後鼻塞,醫生說大部分也是因為胃酸逆流導致的,所以最後也是有開類似胃藥給我,包括消炎藥、抗焦慮劑、抗生素等,查了一下網路知識,發現就是很典型的「慢性咽喉炎」的用藥。但得到的很多結果都是會改善,但根治很不容易...而且都會拖很久

這個月來,我幾乎位我身上這個毛病跑了好多診所、醫院,說真的,用藥的效果實在不是很明顯,是真的有改善,但喉嚨異物感還是有,只是沒再那麼明顯,鼻塞還是塞但又沒再那麼塞...結論就是,都還是治不好,為了這件事,實在是被搞的焦頭爛額,因為就是怎樣都治不好,吃藥也吃不好,雖然看網路相關知識,也大概就是和我差不多這樣的效果,但就會覺得越吃越怕,畢竟,就是會奇怪...怎就是吃藥沒有效?

感覺都已經不像是感冒,整個身體狀態其實也不至於太差,但症狀就是會存在,你不由得每天都還是會掛慮在那頭,就算不至於太嚴重,但你就是知道,身體就是有狀況....

忽然覺得,生老病死,好像也就是這樣,人們好像很強,但其實在很多時候,都有好多好多無法解決的事情,花了時間、花了金錢、花了精力等...當你發現你還是那樣那麼地無能為力時,你真的會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

也正因為如此,體會到生命的可貴性,才發現,週遭有那麼多那些值得你去珍惜、把握的人事物,才會發現,能夠活著真的好重要好重要,也會覺得,好多好多事情,都要把握當下,曾經那段「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在現在才會更顯得深刻許多,不單單只是用在親情,更包括友情、以及一些你所嚮往的事物等等。

你也才能真正體會,人活著,有時候爭來爭去、求來求去,都比不上擁有依個健康的身體來的可貴...敬祝自己身體盡快康復...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