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來自滿足,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可以選擇的話,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有時候,我們常常都因為想要,而變得不滿足,當我們不滿足,我們就容易不快樂,開始擔心這、擔心那,因為擔心,讓我們恐懼,恐懼的是我們心中的那份渴望,能不能實現?

所以說,快樂來自滿足,最好永遠只有一個,最差也就只有一個,大多數的人都是落在標準的常態分布中,正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情況,只是,我們容易不滿足,不滿足的我們會追求進步、渴望向上,但在不滿足過了頭,我們就容易開始歇斯底里,因為小事而不滿,仔細想想,所有的壞情緒,有時候都是來自自己。

快樂來自滿足,要做為一個滿足的人,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我們追求more and more,只希望就是能再多一些,能再好一些,但也就因此而陷入這樣的窠臼中,讓我們變得不快樂、變得容易悲傷、變得容易抱怨,還記得曾經有人說過,要讓生活更美好,首先,停止你的抱怨,是不是也就是如此?

寫這篇文章,不是要說明我有多麼偉大,可以做一個多麼滿足的人,因為我還貪婪、還有許多渴望,因而造成我變的如此不快樂,只是,輝煌的文句人人會說,真正能夠做到的又有多少,我只求在我還能夠檢視自己的階段,能夠去體會這樣的大意大義的時候,藉由寫下這些意思,來給自己做個借鏡,也希望提醒自己「快樂來自滿足」,要做個快樂的人,或許不難、其實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