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月前,就預約了今天的飛梭雷射
原本都不會緊張,甚至也都有心理準備會很痛?
但一直到這禮拜,朋友陸續的經驗談,不由得害我開始緊張


緊張的還不是怕痛,而是做完的樣子...
朋友都說會很紅、腫,黑黑一點一點甚至是會棋盤格?
不過,最後還是豁出去了,畢竟剛好這禮拜開始能夠休息
想說也能夠在家好好等它轉變,應該是還OK吧
而且醫師跟我說這個3D變頻飛梭是經過改良
術後恢復期短,也不會有太侵入毀滅性的破壞
畢竟,如果你也是同樣重視外在的話,難免總是會有點勇敢?哈


會選擇河堤美先主要也是我在中山念研所時
就一直長期在朱冠州皮膚科看,有時候不一定是皮膚有問題
而就是當做保養的方式,去看皮膚科,慢慢再接觸到這些醫學美容
也因此,我長期的主治醫師是「謝其娟」
也是因為長期建立的信任感,讓我這次願意試試看飛梭


因為年輕時,總是會有皮膚不好的時期...
也因此留下了些「痕跡」,雖然後來學會化妝掩飾
但每當脫妝的時候,或素顏時,就覺得有些遺憾...
(真是羨慕那些一輩子都跟痘痘、粉刺絕緣的人!)
後來醫師是建議我可以試試3D變頻飛梭雷射


之前我以為飛梭主要只是針對毛孔
原來這個飛梭雷射也能對凹疤有治癒效果
在給醫師評估部位以及估價後
決定就做兩頰、眉心以及兩側太陽穴
這樣的費用是5500元,超過5000元付現可以再扣3%


今天一到河堤美先,就由醫師再次的評估部位
並用彩筆將要做的部位圈起來,以供美容師做麻醉的敷臉
(手術前的一個禮拜,最好也是都不要擦酸類的產品)

然後,到河堤美先的三樓醫學美容部
換上拖鞋以及寄物後,就被美容師帶到裡面的床上
先做卸妝清潔的動作,然後就是上麻藥


麻藥我大概上了有兩個小時
過程中有電視、雜誌、報紙可以看
也有飲料、點心(現烤厚片吐司)可以食用


兩個小時過後,擦去麻藥,就是重點的飛梭雷射!
因為長達兩小時的麻藥過程,我試圖的去彈彈臉、捏捏臉
還真的感覺有點沒有知覺...想說應該做的時候不會痛吧?


過程開始.....
先從右臉頰開始,真的不痛耶!很開心的做完一開始的右臉頰
然後接著做右邊的太陽穴(開始有點痛了...但還能忍受)
做完右邊太陽穴之後,然後到眉心

靠!真是有夠痛啊!眉心真的非常非常痛
但老實說,我是不會有痛到想哭的感覺
我反而一直笑,就是痛到一直笑
一方面覺得自己花錢找罪受,另方面覺得美麗需要代價,囧

話說,過程中謝醫師也會想辦法和我聊天
就算他不跟我聊天,我也會試圖的聊天(為的是轉移自己注意力)
謝醫師也會親切的問我要不要抓球...哈

而雷射的感覺就好像用個很細的東西一直在燒你的臉
雖然沒有很特別的聲音,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你就是會有感覺...感覺到臉一直在被燒

我的整個分界點大概就是眉心吧
因為眉心太痛了,然後到左邊太陽穴,眉心的痛還在痛
但也感覺因為眉心的的痛導致在用左邊太陽穴也很痛
甚至到最後的收尾,左邊臉頰也是在痛
(尤其是靠近眼睛的部份,更是痛!)


好不容易敖完了...
護士會幫你先上藥膏,然後就回到3樓醫學美容部敷臉並冰敷
術後的灼熱感、腫脹感更是不舒服啊...
我敷完一個冰袋還是有灼熱感,就又再敷第二個冰袋
總共敷完兩個冰袋,才覺得有好一些些
然後美容師就幫我上保養品以及防曬才大功告成!


從早上11:00到下午快3:00才完成...
離開之後拿了一個口罩然後戴著大墨鏡離開診所了


回到家之後才真的仔細看了一下我的術後臉以及摸摸看



(皮膚近照)

看起來就是白白點點的感覺,摸起來也沙沙的
真的很像在摸沙紙的感覺...

不過其實術後的樣子比我想的還算好很多



(右臉臉頰)


(左臉臉頰)

大概就是變的稍微暗紅一些,目前是沒有多誇張的現象
不過醫師說這幾天會開始結小痂,脫皮等...
就看明後天之後會變怎樣再做紀錄,整個好最快要一個禮拜
這個禮拜不能用含有酒精、美白成分等保養品
主要是加強保溼、防曬,洗臉也是用冷水洗(可用洗面乳)
回到家也可以敷保濕面膜、冰敷等




然後這就是謝醫師開給我的術後用藥
有吃的(防色素沉澱的樣子)
保濕乳膏、退紅藥膏、結痂後脫落搽的藥膏,以及護唇膏
這也是我喜歡河堤美先的地方,給藥很大方!
而且謝醫師說做完飛梭,兩個禮拜後可約染料雷射(免費的!)
不然一發是三十元,若要打完全臉,估計會逼近兩千元,還不錯
只可惜我這兩天就要離開南部回台北定居了
就看情形要不要再下來打了。


回到家之後,灼熱感、腫脹感都開始不太明顯
目前就是第一天,就再觀察紀錄囉

題外話,雖然說自己也知道這並非能完全改善
但在和謝醫師討論之後,並在評估我的凹洞、毛孔情形
他認為我第一次應該就可以達三成到五成的改善
我最主要也只是想作個基本的改善
之後其實再靠底妝或保養也能做比較簡單的修飾及保養


目前第一天,持續觀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