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剛退伍,其實也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想說可以的話就慢慢找工作,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趁這算是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也希望至少先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但在刊登履歷表之後,雖然是也還沒有開始投很多家履歷,但慢慢也會感受到一些壓力,因為有幾個工作剛好是朋友介紹的,所以就先投那些朋友介紹的工作,開始就會感受到對方公司怎麼還一直不閱讀自己的履歷(因為如果投了之後,公司閱讀之後會顯示),閱讀之後又會焦慮怎對方都不跟自己連絡?呵,找工作還真是一種慢性壓力的煎熬。

想說自己還是最想做和時尚以及美妝相關的行業,當然,其他行業也不排斥,不想給自己有種好高騖遠的心態,甚至我都在思考,如果真的喜歡的工作,真的要再從基層做起,我也有點心動,看到GUCCI在徵sales,都想準備好履歷投出去...。當然,現在回到北部了,雖然現在是住在桃園,但交通上應該是還OK,為求發展性,還是想要往台北市去找,感覺機會較多,發展也比較好。

過去主要自己也是一些編輯、採訪經驗,大概如以下:


經濟部商業司《商業現代化》季刊 97╱1 ~ 97╱12
產業類別 雜誌/期刊出版業
公司規模 1-30人
職務類別 記者/採編
管理責任 直接管理人數約5-8人
職務名稱 主編、記者

工作內容 
在97年接下經濟部商業司《商業現代化》季刊的採訪編輯工作,前半年主要是記者的編採工作,後半年即升任為主編做整體雜誌的企劃以及相關編採工作,主要為採訪新興科技趨勢下,相關中小企業的現代化進步以及措施等。


ECTimes 電子商務時報網站 96╱9 ~ 仍在職 
產業類別 新聞出版業
公司規模 1-30人
職務類別 記者/採編
管理責任 直接管理人數約13人以上
職務名稱 副主編、記者、專欄寫作

工作內容
96年9月開始加入ECTimes 電子商務時報網站記者工作,工作內容即採訪、撰寫新聞稿,以及深度議題討論;97年6月開始升任為副主編,除了協助主編工作之外,也作為管理團隊的第一線,並在彙整之後呈報主編;在98年6月卸任之後,持續作為兼職的特約撰稿專欄記者直到今日。只要在Google輸入《陳文駿、記者》即可搜尋到相關文章。


美商怡佳公司 96╱5 ~ 96╱9 
產業類別 百貨相關業
公司規模 500人以上
職務類別 門市/店員/專櫃人員
職務名稱 兼職銷售人員

工作內容
主要為保養彩妝品牌倩碧以及MAC的兼職銷售人員,由於同屬美商怡佳旗下,為活動檔期期間幫助產品銷售、待客以及說明產品內容,並協助顧客使用保養產品以及彩妝介紹等,以達到服務顧客、滿足顧客之所需,工作地點為嘉義耐斯松屋百貨以及高雄阪急百貨。


Goris' Sky部落格經營 94╱1 ~ 仍在職 
產業類別 其他出版業
公司規模 1-30人
職務類別 網站行銷企劃
職務名稱 部落客

工作內容
Goris' Sky為我個人的部落格,藉由分享美妝保養以及流行時尚、音樂電影等相關議題,作為經營的部落格空間,主要的工作為和公司合作、簽訂契約等,負責產品行銷、新聞稿撰寫以及活動站台等。藉由一個部落格平台,並運用自己的文字介紹,去行銷產品、概念以及分享,以達到宣傳的目的,目前瀏覽人數已超過80萬,每天固定瀏覽率上千人。http://www.wretch.cc/blog/Goris



學歷資料 
國立中山大學 96╱9 ~ 98╱6 
科系名稱 傳播管理研究所
學  歷 碩士(畢業)
科系類別 大眾傳播學相關
國立中正大學 92╱9 ~ 96╱6 
科系名稱 財務金融學系
學  歷 大學(畢業)
科系類別 一般商業學類



中文自傳
對於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熱情,因為熱情而讓我們能夠延續,延續我們全心全意工作的心情。

過去的相關文字採訪寫作工作、網站企劃行銷以及專櫃的銷售經驗,亦讓我對媒體、文字、採訪、編輯、電子商務以及公關等有相當程度的專業。另外對於保養、彩妝以及時尚的熟析,更讓我能運用在公關活動上。

除了應用自己研究所所學之外,自己在大學時期所學的財務金融及企業管理相關,更能讓我在成本以及收入上,有效的做管理控制。

自己也剛役畢,近一年的當兵生活有別於一般兵種,而是司法院體系下的台南地方法院司法行政役,在長達近一年的法律相關工作,也讓我能夠在很快地透過實務的方式去了解法律的知識。

一、商業現代化的編採經驗
累積的採訪以及編輯經驗,讓我對中小企業的一些現代化進步有敏感的認識,藉由採訪國內相關的企業,包括博客來往路書店、墾丁悠活度假村等,也讓我對於最新的服務及技術能夠得到更廣泛的認識,並且在自己身為主編的經驗中,動得如何去企劃專題以及管理團隊。

二、電子商務時報網站的編採經驗
ECTimes電子商務時報主要訓練我做為一個記者,如何採訪、撰寫新聞稿以及議題的深度討論,從記者到副主編之後除了協助主編經營,更讓自己成為管理團隊的第一線,然後經由彙整並向上會報,到後期,卸任副主編之後,繼續成為長期約聘的專欄作家,對於時下的電子商務趨勢做一個深度探討,亦讓我自己在電子商務這塊領域,保持持續的關心。

三、Goris's Sky 的經營
Goris's Sky 是我個人的專屬部落格,以探討美妝、時尚為主,由於屬於自己完全可以操作的平台,對於美妝以及時尚等都能自由的發表意見,在經營近五年的時間中,長期的撰寫以及如何吸引訪客閱讀也有一套心得,目前累積流量也已達到80萬人以上,每天固定有上千人造訪,因此,也吸引相關廠商長期提供贊助以及合作,以利廠商公司的產品行銷,以及做相關的網站行銷企劃。

四、百貨一樓美妝專櫃銷售經驗
雖然只是短期的兼職,卻也讓我在實際與顧客交涉上累積不少經驗,如何將產品包裝並且賣出,在最後得到顧客滿意的回饋,這都是在此一工作中獲得到最寶貴的經驗。

五、將近一年的法律專業役期
有別於一般的當兵兵種,自己所服的是司法院體系下的司法行政役,所在地點在台南,從事的工作是法庭中的通譯人員。近一年的法律實務工作,也許並非受到正統的專業教授,但透過實地的開庭經驗,讓自己在法律上能略知ㄧ二,無論是在保護自己、提供建議上等,也都能有所斬獲。特別的是自己在兵役生活中參與的徵文比賽,更被內政部役政署評為優選。


綜觀以上,在現在追求π型人才也就是全方位人才的市場現況下,對於文字採訪、新聞稿的撰寫、公關、行銷銷售、部落格經營以及財務、企管甚至是法律等,我都能夠有一定的認識。

除此之外,自己雖然目前居住在桃園,老家在台中以及南投,國中、高中在台北念書,大學在嘉義,研究所在高雄,兵役生活又在台南,因為這樣的特別,也能讓我更加的體會到台灣各地的風俗民情以及不一樣,因此,在綜合自己所學以及相關工作經驗,再加上自己幾乎全台灣走透透的前提下,相信在適應工作時,能夠很迅速的進入工作狀況並立刻上軌道。



同類工作經驗累計
職  務 網站行銷企劃4~5年工作資歷
職  務 記者/採編3~4年工作經驗
職  務 門市/店員/專櫃人員1年(含)以下工作經驗

------------------------------------------------------------------

以上大概是刊登在人力銀行的一些資料,但每天看到就是會修一些再修一些,好像都不夠完美似的。但主要還是想說能稍微放慢腳步,好好思考以及斟酌自己想要做的工作,真的,會覺得趁著自己還年輕,熱情、敢衝好像就是最大的特點,就好像我ㄧ開始說的,也許我真的會去應徵GUCCI的Sales也不一定,當然,做sales可能並非我最初的本意,我也做過化妝品的sales,了解其中的甘與苦,只是想說,如果真的要進入這樣大公司的行政職,好像也真的必須從sales 開始做。

一開始,我自己當然會比較想要從事有關流行時尚的產業,因此,時尚雜誌也就變成我自己的首選,雜誌業的辛苦我也經歷過,但就覺得在綜合流行時尚下,雜誌是最能學到最多東西的所在。當然,我自己對美妝還是有相當程度的興趣,對於美妝也有一定程度的宏願,真的就看最後的職場舞台在哪裡,才能和自己的理想有所發揮。

只能說,又開始找工作之後,才真的又體會到找工作的壓力。其實,我是蠻羨慕「女王」的,當然我也必須承認,我很不欣賞她的文筆,我不會看他的blog,但我會看BRAND,因為他有幫BRAND寫專欄,所以就都會看到。我所羨慕的是他能夠引起共鳴,我也很期望有朝一日自己能成為像他這樣能夠引起共鳴的人,或許我最有自信的就還是我自己的文筆,只是希望持續藉由自己的文筆給大家一點什麼,當然,經營BLOG那麼久了,多少也都知道有一群固定的觀眾給我支持,很由衷的感謝,我也希望我自己也是有所成長,當然,我也會不斷的檢討自己,去探索究竟什麼content才是大家喜歡看的,這樣一點一點的改進,希望都是進步的表現。

to find a job. 不敢說要去find a "good" job,認為工作的評價與否都是心生,最後還是取決於自己的attitude。


話說昨天在做菜的時候,不知怎地...去用力握住刀子,結果造成自己的兩根手指被切的很深...血流不止,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