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開始要比較認真的找正式的工作,可能是為了自己理想及夢想去追逐這樣,最近也會比較和朋友聊到一些職場的事情,聽到朋友說,他找半年下來,現在可能想回去考公務人員。說真的從小就會聽說有人立志要當公務員,是立志當"公務員"喔,小時候只會覺得,好像就是這個工作比較穩定吧,殊不知公務員也是有分很多種這樣。當然,長越大也就越會認識什麼是公務員,甚至在長達近一年與公務員的相處,自己也就更討厭公務員這個領域,當然,也許自己是在法院,確實也就是需要法官、書記官等這些協助社會法律的人,只是,當你真的身處在這樣的環境,難免會絕得這樣的環境噁心。

有時候覺得一個國家會沒有生產力、競爭力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太多人去當公務員,或者你可以說,因為有太多人想去當公務員,所以文化、創意產業等反倒越來越沒有人才,當然,我也不是要一竿子打翻整船的公務人員,因為這社會確實是需要公務人員,只是真的身處其中,你就會覺得大家的惰性是如此明顯,人人想要好缺,日復一日、天復一天的閒,真的就是會有這樣的人,卻看到我們納稅人的錢去養這種人就實在絕得不值。

後來,我就也更討厭那種立志要當公務員的人,這和立志要當法官、檢察官等是不一樣的喔,立志當公務員的人為了求穩定,求一個生活安穩,是一種比較求安逸的方式,只是會覺得,你究竟是否有自己的夢?有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有些人甚至不願意踏入社會,成天拿著考試偽裝自己,只求一個公務員的職位,或許這樣是穩定,但我只會絕得你會不會覺得可惜?

也許我現在還能這樣信誓旦旦的說,是因為我還年輕、我還充滿熱情,家裡的壓力也還好,但看到朋友這樣轉變難免有些感慨,他是真的想要從事一些藝術方面的工作,但他沒有留過學,也沒有相關藝術的學歷,只靠著他的興趣支撐,真的想要進入相關領域著實困難,最後,也許只能靠公務人員考試才能選擇到相關的藝術單位。

在公家單位你也會遇到已經在外面衝刺好多年的人,最後回歸到公家單位,我也不知道究竟在何時我會萌生這樣的想法,縱然這樣的想法是我現在不欣賞的,但礙於這社會的現實,人總是會變。只求自己還年輕、還勇敢,希望還是得追一次,或許也比較不會遺憾,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