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紡織出口逾1900億美元,兩岸紡織走向合作
精實新聞 2010-08-10 16:35:49 記者 陳文駿 報導

由台灣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聯合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共同主辦的「兩岸紡織與纖維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今(10)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大陸代表團團長暨中國紡織工業協會副會長高勇表示,中國紡織業在近三十年來有大幅度的成長,最近的十年,每年更是超過15%的速度在增長,現今中國的纖維加工量已遠遠超過全球的50%,預計今年中國的紡織貿易出口將會超過1900億美元。

伴隨著中國的經濟成長,高勇指出,現階段中國的人力勞動成本、土地成本皆上漲很快,對於紡織產業這樣勞力密集的的產業,即面臨結構性調整。

高勇指出,紡織業界是兩岸最早開始接觸的行業,在1998年中國紡織協會成立,即和台灣紡織業界接觸,在過去十幾年間,台灣的紡織產業對中國的投資,對於中國紡織業的進步、出口市場的擴展以及國際市場的佔有率提高等,皆具有關鍵性的作用。

大會主席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汪雅康董事長指出,藉由此次會議,冀望可以找出開創兩岸以及全球化的商機的關鍵因素,並且共同推動節能減碳、環保低碳的製程技術與設備研發,建立紡織品通用性檢測標準,共同實現紡織品的訊息交流以及實現兩岸紡織企業間的相互投資與共同開創市場。

兩岸紡織與纖維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是針對兩岸紡織與纖維產業,並以研發與生產、檢驗與訊息以及投資合作與商機,去探討兩岸相關紡織與纖維產業的未來合作重點。

經濟部以「政府搭橋、民間上橋」及「優勢互補、共創商機」的精神,推動兩岸產業搭橋計劃。經濟部次長黃重球指出,中國已是台灣紡織成衣業最大的進出口貿易市場,希望透過此次的搭橋會議合作,配合大三通、營運特區以、ECFA的讓利以及開放陸資來台,並整合研發創造力、生產競爭力以及品牌影響力共同引領兩岸紡織及纖維產業的成長及發展。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258647-94c1-4554-b417-754d93741b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