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的,我覺得非常實用,所以轉錄過來,我很久沒轉錄文章了,只是最近實在覺得太多人都很誇張。一些平常沒在連絡的人可以不要看到好處就忽然熱絡...你到底憑什麼要人幫你啊?...喜帖也是,真的,幾百年沒連絡的人請不要寄給我浪費你的郵資,我敢說我對我的朋友很好,但我討厭這種現實的人。單純今天心情有感...請看以下:

-----------------------------------------------------------

朋友:至少需有半年以上的交情,平日也多有聯繫者。(看到沒有)
同學:在校時就常有聯繫,經常交談﹔畢業後,最近半年裡還三不五時有聯繫者。
同事:到職半年以上,交情不錯的同事可以單獨發給﹔其餘同部門或同組同事共同發給一張即可。到職未滿半年,只發給自己部門一張就好。至於昔日舊公司的老同事,也是以最近三個月∼半年內還有聯繫者為準﹔即使先前交情再好,超過一年以上疏於聯絡者,就需要慎重考慮囉

親戚:通常會由家長發落吧!要不,主要是發給近親的長輩即可。

@喜宴禮金官方標準版......

相對的,參加喜宴的禮金要如何準備呢?
半生不熟、或根本就不熟,以及不打算出席的:勉強包個1000元意思意思吧。
三分熟的交情:就以1200元公定價搞定。
五分熟的交情:大約是可以一起吃飯逛街的夥伴,那就可以升級到1600元。另外,如果你還分到新娘的喜餅,那就不好再少於這個數字喔。
七分熟的交情:已經是可以交換一些心事、倒些垃圾的朋友了,短時間內也還會有密切聯絡的話,不漲到2000元就不好意思囉!
十分熟的交情:比一般同事、朋友還談的來,平日相交已有推心置腹感覺的話,奉獻個2600元應該是不會心疼的。
親密的姊妹淘、兄弟情:這種人生難得幾回有、熟透了的親密感,當然值得包到3600元來共襄盛舉,也心甘情願啦!
親姊妹、親兄弟:血濃於水、不容取代的手足情深,自然是從6000元以上起跳嘛!至於要再往上添到7200元、8000元、8800元、9600元、12000元……那就全憑各人本事了。


總而言之,喜帖、禮金,這種中國人特有的禮俗既然是避免不掉,還是要多考慮一下所謂禮尚往來的藝術,現在有來、將來有往,才不至於在授與受之間,造成雙方心裡有那麼一點點不爽!

請大家多多轉寄, 要不然有的人真的很誇張, 新同事剛到就發喜帖, 許久不見的朋友, 幾十年前曾同學過,但並無交情,平日也素不往來,再聯絡居然是要你參加婚禮, 有否搞錯啊? !我和你(妳)熟嗎? 哈哈...

http://mypaper.pchome.com.tw/singing_lin/post/1321636274

---------------------------------------------------------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