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新一季的開始,目前也差不多進入到冬天的尾聲
各品牌也早已在約莫1月底時開始陳列新一季的春夏服飾
除了agnes b.一直都是我關注的服飾品牌
還有包括Paul Smith以及去年年底開始留意的Paul&Joe
針對Paul&Joe的2011春夏 HOMME以寫過一篇文章
可見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2143
不過因為對Paul&Joe還不是說非常了解
只大概知道滿四萬元可以加入會員,服飾最低只下到七折?
所以,目前對Paul&Joe還是處於觀望的狀態
不過也必須說,喜歡雙排扣的人,一定要參考Paul&Joe
Paul&Joe大概是我見過,最喜歡玩雙排扣設計的品牌
無論是正式西裝或休閒西裝、甚至針織衫等
就連雙排扣的外套,也會在袖子上做文章。
蠻推薦給對雙排扣系列情有獨鍾的人,可以去逛看看

另外,也夾帶agnes b.訊息一下,據櫃上說法
目前2010秋冬款7折指走到2月底,之後就會全撤掉了

回到正題,討論2011年agnes b.的春夏男裝
說真的,這幾年開始,agnes b.只要開始走春夏,我就會有點提心吊膽
提心吊膽的是,agnes b.整個系列會開始慵懶起來
雖然說,春夏確實適合「鬆」一些
但「鬆」的代價就是會不夠「挺」,反而容易顯得過於休閒

目前這一季在看過目錄,以及去櫃上逛了幾次可以感覺到
新一季的春夏仍然是鬆,但還好保有一些比較合身雅痞的設計
包括褲子、襯衫以及針織衫等,都有幾件不錯的合身單品。
可能agnes b.也意識到,儘管春夏要放鬆
但春夏的夜晚仍是有社交場合,需要稍為把自己穿緊一些。

再來就是這季的春夏,顏色走的蠻繽紛的
T-Shirt可以看到大黃色、大紅色、大藍色,就是那種非常飽和的顏色
此外,就是agnes b.也重新玩他擅長的橫條,以下將做介紹。








以這季的外套設計,他是有點類斗篷的概念
在座這樣長板外套的翻玩,但還是以秀款為主
實際的實穿性並不是太高
不過,大概可以看到,從去年秋冬
agnes b.開始將褲子注入俗稱飛鼠褲的元素
因此,在搭配上,也就特別去順應飛鼠褲去做相關的上衣設計,以下:





其次,春夏的agnes b.也很喜歡在外套的領子上作翻玩
可能就是擺脫掉秋冬緊繃的基本領
讓領口的部份可以稍微放鬆







所以在領口上的特別設計,特別容易在春夏看見








連身的工作褲,在這季也可以看見,我喜歡第一件,以下:











此外,可能順應春夏
agnes b.在襯衫的花樣設計上也就顯得更為大膽
這季的一些襯衫,用色很鮮豔,圖案也很花俏
以目前櫃上可以看的見的做介紹
最特別的大概就是以玫瑰花為設計的款合身襯衫
分別有紅玫瑰款以及綠玫瑰款,整個設計就是相當花漾
但這樣較為花俏的花襯衫,儘管單看是好看
但實在要有那個「氣」,才能把味道穿出來
否則實在容易流於流氣,所以在agnes b.的型錄下
花襯衫大多非單穿的,而是用來襯底,做點綴這樣
看到櫃上這兩件花襯衫,我都打趣的跟店員說
如果你在夜店看到是單穿這樣的人請你喝的酒,你敢喝嗎…哈
但真的是拿來襯底的話,確實就比較有味道。







再者,agnes b.春夏其實推這樣的連帽外套也有點推上癮了
從去年春夏我買時,只有全灰的
到今年春夏,就開始推橫條紋款式
我想說,這件外套真的非常好穿
我自己是全灰的,他的布料非常柔軟、舒服
加上他其實布料薄,春夏的時候你內裡穿一件合身T-shirt
再隨便搭上這件連帽外套就蠻好看的了






橫條紋的設計一直也是agnes b.的經典特色
這一季,agnes b.把橫條紋的特色融入T-shirt中
當作T-shirt的圖案來做點綴
個人是覺得這樣也比較實穿
我自己買過agnes b.基本款的橫條T
但穿起來就是顯胖、顯怪…所以對這樣的設計就會比較有興趣
甚至,這一季的橫條元素,也融入Voyage的提袋中,以下:








再來,就是這季agnes b.在一些服飾也玩了拼接的元素
透過不同的色塊,去拼接成衣服
目前櫃上也有類似這樣的開襟衫
繡蜥蜴logo,黑灰線條的拼接以及藍灰線條的拼接
我覺得蠻好看也蠻有設計感的,我自己是帶黑灰線條款








當然,一些基本款劍領的西裝外套也看的到
不過多了直條紋的設計以及滾邊的一些設計
也就比較符合春夏的氣息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款直條紋的




最後,要介紹的本季must buy襯衫即是這款
他是領口和衣身顏色分開,也有是有點這季agnes b.拼接的概念
領口的部份是素的,衣身則是agnes b.襯衫中經典的直條紋




這件襯衫的衣領比一般的襯衫還小一些
所以會稍微顯得更挺,特別適合搭上一個小領結





同樣也就是這位model的內裡襯衫
而且特別的是,他的衣領是可以拆的
然後他除了這色,還有一款黑衣領,深紫色直條紋的
我自己是帶黑衣領,深紫色直條紋的款式,比較喜歡紫色
它的胸口部份也很少見的繡有agnes b. 蜥蜴LOGO樣
有機會再來分享


以上大致就是這一季agnes b. HOMME的view
提供給也喜歡agnes b. HOMME的人參考參考。

圖片來原:agnes b.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Goris/7332143

Paul&Joe HOMME 2011 Spring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