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要打這篇心得打到忘,大概是兩個禮拜前看的吧...一定要寫一下心得,因為我覺得非常好看。首先,大家都說你一定要對詹姆士法蘭科有愛,你才會去看這部電影,因為這部電影有很大部分的時間,畫面都是在他的身上。當然,我覺得他真的很帥,特別是眼神,我喜歡他的眼神,加上你再看看這次奧斯卡他的主持,儘管略顯生嫩,但也算盡力。



故事大概將主角描繪成一個就是痞痞的,喜歡讀來獨往,喜歡追求冒險,和家裡也比較少聯絡的樣子。其實現在的人如果沒有住在家裡,是不是也其實都是這樣呢。而主角就是個追求極限運動,自由慣的人,到哪裡也都不會特別告訴別人。



詹姆士法蘭科能憑這部電影入圍男主角絕非偶然,因為角色個性鮮明,你的目光就只能停留在他身上,你會隨著他擺動,隨著他心情轉移,特別是在之後,他陷入絕境中。



片中安排一段他在出事前的際遇,也讓他在出事情後有了很強烈的對比。



劇情很快,就讓主角卡在岩石上了,也就開始漫長的127小時。老實說,你會有點像在看荒野求生計的感覺,主角就是試圖脫困,無論是多麼看似簡單的事情,他都願意嘗試,但也就只能嘗試,因為就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窘境。

然而,精采的則就是在這127小時中,主角的心境變化,以及他的自娛,甚至是崩潰等,都是劇情中最精采的地方。



老實說,過程中的求生大致不難推測,也就是那樣,可能遇到低溫、大雨、沒有了水,就要存自己的尿...等,其實就好像荒野求生記,只是你並沒有辦法移動你的身軀,反而顯得更加的悲困。

故事的最後,看過的人其實大概也都知道,就是他還是把它的手割斷了,這裡真的非常非常痛,讓人很不敢看。然而,鋸斷是一回事,因為那是個決定,那是個要活下去的決定,也在這樣的窘境中,主角體會到身邊的人的重要,也讓他餵了要活下去,犧牲掉自己的手。就在他犧牲掉自己的手之後,逃離那個環境,向路人求救,以及最後緊急直昇機將他盡速送醫後,最後他的轉變啄食令人相當感動,電影的最後,我整個就是淚流不止,而且還是那種大哭的,因為真的太震撼了,而且也確實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你活著有時候並不是為了你自己,而是還要為了你週遭的人,主角最後鋸斷自己的手,絕對不是因為單純是為了自己而做的決定,自己一個人,其實是很脆弱的,正因為在困在岩石的途中,不斷的回想,到最後才促使他為了活下去,而做的這樣的決定。

真的...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很有感覺。

看完都會有點覺得,不要覺得家人煩,不要覺得你另一半煩,他們確確實實都是在關心你。

記得出去的時候,要留張紙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